首页 > > 6

民航處指上月跑道事故屬「嚴重事故」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國際機場上月發生跑道事故,一班香港航空航班開始起飛滑行時,另一架國泰抵港貨機正橫過同一跑道,空管人員即時指示港航客機停止起飛,事故中涉事的飛機沒有損毀,亦沒有人受傷。民航處昨日發表報告,指當日事件屬「嚴重事故」。

  提醒人員執行安全程序

  民航處在報告中表示,當日晚上9時05分,國泰貨機向空中活動管制員報道,正等候橫過07R跑道。至9時06分,空管人員發出橫過跑道的許可,并獲國泰機師覆述。約30秒后,空管人員向港航客機發出在07R跑道起飛的許可。國泰貨機機師隨即向空管人員報告,指飛機仍在橫越跑道,空管人員立即指示港航客機停止。港航客機按指令離開跑道,約7分鐘后安全起飛離開香港。事件中,涉事飛機并無損毀,亦無人受傷。

  民航處表示,航空交通管理部已就事故展開檢討,并發出指引,提醒所有空管人員執行跑道安全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