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佳味冰鮮鸡檢出染H5禽流感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旺角廣東道佳味專門店一個批次冰鮮鸡(生產日期:2018年1月15日),其中1個口咽喉拭子樣本被檢出H5禽流感病毒。食環署表示,涉事批次冰鮮鸡已售罄,但強調禽流感病毒不會在冰鮮禽鳥屠體上繁殖,故透過妥善處理冰鮮禽肉感染禽流感機會很低,署方已加強巡查涉事處所及要求徹底清潔和消毒。

  涉事店舖停業清洗

  根據包裝資料核實來源,食環署已指示業界暫停采購或銷售涉事內地加工廠「惠東縣百事盛農牧有限公司」的冰鮮鸡,并邀請內地當局協助調查,食環署會因應事件加強抽檢家禽。涉事店舖正在停業清洗,負責人葉先生表示,今次涉及的冰鮮鸡約30隻,已全部出售,他不會估計今次的損失。

  徖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應避免接觸該批次的冰鮮鸡,市民如未能確定冰鮮家禽是否屬該批次,可參考包裝上有關加工廠及生產日期的資料,或向有關零售商或店舖查詢,中心已主動對涉事店舖職員及其他已知接觸者進行醫學監測,若有需要會處方抗病毒藥物特敏福作預防治療。中心亦已就可能出現的人類感染個案加強監測,已發信予醫生及醫院呼吁他們呈報可疑個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