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盛大开幕 深入落实「东进战略」 加快建设东部中心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通讯员冉亚娉报道:1月23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二次党代会召开。会上,坪山区委书记吕玉印代表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永欣主持会议。

  2017年是坪山行政区开局之年。一年来,坪山区紧紧围绕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抢抓「东进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提出「一心五区」奋斗目标,明确「两区两城三带」总体规划布局。

  去年,坪山区初步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0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本级收入45.5亿元,同口径增长30%;全口径税收106.3亿元,增长27.6%,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全市各区前列。

  一年来,坪山着眼于九大工作领域不断发力:着眼于带动全区高水平跨越式发展,谋划推动坪山高新区建设;着眼于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明晰产业主攻方向,产业强区建设迈出新步伐;着眼于「东部中心」定位,高标准开展城区规划建设;着眼于打造生态宜居城区,打响治水提质攻坚战;着眼于优化提升营商和生活环境,全面发力补齐民生短板;着眼于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和开放合作;着眼于提升城区管理治理水平,不断深化依法治区;着眼于落实硬要求硬任务锻炼硬干部,瞄准重点工作攻坚克难;着眼于巩固党在坪山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

  吕玉印表示,坪山区要在2018年聚焦十个方面,努力攻坚突破,推动东部中心建设全面提质提速,在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推动坪山发展质量全面跃升。

  2018年,坪山区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本级收入增长11%以上,紧紧围绕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坚持瞄准短板、聚力攻坚。

  今年,坪山区将在行政区元年打下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推动坪山加速从边缘城郊向中心城区突破蝶变,做好十大聚焦,全面突破:聚焦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在东部中心重大项目上攻坚突破,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聚焦东部创新高地建设,在高新区建设上攻坚突破,加快提升「创新坪山」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聚焦实体经济强基跃升,在壮大新兴产业上攻坚突破,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和后劲;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在营造发展环境上攻坚突破,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潜能;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攻坚突破,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发展活力;聚焦城市建设优化提质,在城区功能品质上攻坚突破,进一步提高城区承载力和集聚力;聚焦建设美丽坪山,在生态环境治理上攻坚突破,不断提升「绿色竞争力」;聚焦文化繁荣发展,在思想文化建设上攻坚突破,加快提升城区软实力;聚焦建设幸福坪山,在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上攻坚突破,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城区管理治理,在管理全覆盖上攻坚突破,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