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省十二屆政協會議開幕 李希提九大調研課題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位訊】記者李苑立、盧偉、黃裕勇報道: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大會23日下午在廣州舉行。根據議程,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首先作大會講話。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作政協第十一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

  李希提九大課題八項重點工作

  開幕大會上,李希說,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推動廣東發展再創新局面,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廣東的一切工作,奮力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要把廣東建設成為向世界展示新時代特色的重要窗口與示範區。

  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政协会上講話

  李希在講話中列出九大調研課題:全面從嚴治黨;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強省;構建開放型經濟體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法治廣東、平安廣東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文化強省建設等。他還列出鄉村振興、生態文明等8項今年重點工作安排,并指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廣東要繼續做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

  對政協工作,李希指出,要充分發揮政協獨特的優勢和作用,為新時代廣東發展凝聚共識、貢獻力量。政協要擴大團結面,增強包容性,把社會各界人士的訴求表達凝聚起來,講好廣東故事,傳遞廣東好聲音,樹立廣東新形象。要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當好新時代廣東團結統戰工作的橋梁與紐帶。

  王榮赞上屆政協助力良好開局

  王榮在工作報告中指,上一屆政協適逢「十三五」發展承上啟下的關鍵時期,廣東政協開展了24次調研視察,組織委員與省委領導當面協調交流,共提出提升創新驅動發展能力、加快珠三角自創區建設等100多條建議,得到規劃部門的廣泛采納,為推動廣東「十三五」實現了良好開局。

省政協主席王榮作政協報告

  在聚焦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議政建言章節中,王榮說,省政協重點圍繞自貿區建設、深化粵港澳合作等議題組織了調研。開展了「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專題議政,多項建議被有關部門充分吸納。

  王榮的報告亦提及省委提出的9個重大調研課題,并指今后五年將著重對這些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調研視察,集合眾智提出對策建議。對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建設等8項今年重點工作,政協也將出實招、獻良策。

  三千港澳委員是政協重要力量

  王榮指,廣東各級政協港澳委員有3000多名,是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促進內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五年來,港澳委員提交提案占了總數的13%,每年都有提案由省領導領銜督辦。

  王榮指出,要充分發揮廣東獨特優勢,支持港澳委員加強與港澳各界的聯系,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密切與港澳台僑青年社團聯系,鼓勵他們策劃開展國情教育活動,為他們在內地創新創業、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