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訪伯爾尼及巴塞爾 晤瑞士聯邦委員會副主席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当地时间1月23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往伯恩及巴塞爾,繼續瑞士的訪問行程。圖为林鄭月娥在伯恩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副主席、財政部長于利·毛雷爾(左)會面。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1月23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從蘇黎世前往伯恩及巴塞爾,繼續瑞士的訪問行程。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陪同下,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副主席、財政部長于利.毛雷爾會面。

  林鄭月娥對香港和瑞士在金融方面合作日益緊密表示欣喜,双方就兩地作為金融中心的未來發展、中國內地金融市場開放、金融科技和國際稅務合作等範疇交換意見。林鄭月娥與毛雷爾亦見證金管局與瑞士當局,以及兩地業界代表簽署共三份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在金融市場發展、金融科技及推廣私人財富管理方面的合作。

  林鄭月娥(後排左)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副主席、財政部長于利.毛雷爾(後排右),見證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前排左)與瑞士聯邦國際金融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Jörg Gasser(前排右)簽署有關加強金融市場發展方面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林鄭月娥和劉怡翔之後前往巴塞爾,與羅氏集團行政總裁Severin Schwan博士會面。她指,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與製藥業保持密切溝通,確保達到保障公眾健康的共同目標。她表示政府關注患有罕見疾病病人,期望他們得到適當治療,鼓勵羅氏集團等世界知名藥廠開發和供應新藥幫助這些病人。在臨床研究方面,她說政府準備加強工作,提高衞生署批准臨床試驗證書的效率,並鼓勵羅氏集團在香港進行更多藥物測試。

  林鄭月娥还參觀巴塞爾科技園,了解科技園培育創新科技初創企業的情況。她指,本屆政府銳意發展創新科技,就此香港科學園擔當重要角色,為香港的創新科技界提供優質環境及商業和就業機會。特區政府亦正與深圳市人民政府在落馬洲河套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園區將成為科研、相關高等教育、文化創意和其他配套設施的重要基地。她相信巴塞爾科技園與香港科學園和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將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與巴塞爾城市州州長伊麗莎白·阿克曼會面时表示,特區政府亦一直致力為香港的藝術市場創造有利環境,其中香港位處亞洲中心的戰略位置,亦是通往內地的門戶,奉行簡單低稅制度和擁有世界級的物流網絡,都有助吸引藝術企業透過香港進入蓬勃的亞洲市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