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時薪$101,政府統計處聘短期訪問員

2018-01-24
来源:橙新闻

  政府統計署以時薪101元請訪問員。圖:CSB

  一般散工(Part time)時薪平均50元,所以當出現時薪高於此水平的散工時,便會受到炒散界高度關注。政府統計處昨日推出了最強炒散:時薪高達101元的訪問員,經推算分分鐘一個月可月入14000元,絕對炒散界的最佳選擇。

  據一些網上的兼職平台顯示,活動助理、店務員、推廣員的時薪都是離不開50、60元,理想一點的,或可高至70元,所以政府統計處是次以高達時薪101元來招聘時薪訪問員,實在是筍工之最。

  政府統計處的這份「筍工」職位,其職責是在外勤統計主任督導下,透過電話及上門訪問有關工商機構、搜集統計資料及協助受訪者填寫問卷,招聘告示亦指需要外勤工作。另外,申請人只要有中學學歷、懂得兩文三語及懂得電腦操作便可以申請,相信這要求對於一般打工仔來說應是綽綽有餘。

  訪問員每周5天工作,每天工作7小時。圖:CSB

  值得注意是這個炒散是全職職位,每周5天工作,每天工作7小時,都是一向上班族日常的上班時間(不過告示指或會因應工作需要,將上班時間延後至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

  獲聘用者將於今年4月初至5月中上班,這接近一個月的短期合約工作可算是有意裸辭的打工仔的一個經濟「水泡」,而且待遇亦不差,若一個月上班足20天的話,月薪已經有$14,140,比得上一般初入職文員的薪水。如果工作表現良好的詁,更有機會在隨後7月初至8月中的季度統計調查再次受聘。

  是次空缺將於1月29日截止,並只接受郵遞申請。有分析認為,統計處只用短短7天的時間進行招聘,反映競爭應該很激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