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普通话却来内地实习”港生已返港:我不是“港独”

2018-01-24
来源:环球时报

  陈乐行在浸会大学语文中心抗议普通话考试

  香港浸会大学多名学生因普通话考试不及格,“占领”办公室恐吓老师。此事已在互联网上闹得沸沸扬扬……22日,有网友爆料,参与此次“抵制普通话考试”的浸会大学中医学及生物医学学生陈乐行,疑似已到广州一家中医院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其行为受到内地网民关注,

  昨晚,这名学生对香港媒体回应,称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已启程返回香港。同时,他还对网友及媒体曝光他的此前的各种言行,给予了“解释”。

  据港媒报道,陈乐行现为浸大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五年级学生,原定本月20日到广州省中医院实习一年。同时他还是支持以粤语教中文团体“港语学”的召集人。上周三(17日),他与数十名浸大学生“围堵”学校的语文中心,要求校方响应普通话豁免试的重考要求和提供评分准则,其间有学生向老师说粗口。

  此事发酵后有网友爆出,他曾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过“来大陆多了,心肠都恶毒了”的言论。不仅如此,去年10月,他还在浸会大学校园内张贴“港独”海报……

  陈乐行向香港媒体称,有很多人致电医院要求“交陈乐行出来”,又向医院工作人员说粗口,还有人致电到医院声称要打他。他表示,担心大陆网媒“屈我做港独”,会引致有关部门如公安等有所行动,为安全起见,已起程回港。

  至于他曾经发表过的言论,他是这样解释的:没有参与“港独”组织或举办过任何“港独”活动,他去年10月在民主墙贴有关“港独”的海报,也只是引述已离世的浸大教授,目的是测试校方如何看待民主墙上的言论自由。

  据陈乐行本人称,有老师原定昨天让学生安顿好后返港,发生此事后因担心他的安全,所以留在当地陪伴,昨晚一同返港。至于实习事宜,他说所有同学都在内地实习,校方得知情况后,称可为他安排在港实习,预计学业未受影响。

  浸大发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