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ofo在美國舊金山投放共享單車被拒

2018-01-24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1月24日據國外媒體報道,中國共享單車公司ofo剛剛向美國舊金山交通局表達了自己的態度,認為由於創業公司JUMP在本月初獲得舊金山共享單車服務的獨家運營權而導致自己無法在舊金山提供共享單車服務感到不公。本月初,JUMP在舊金山投放了250輛電動共享單車。

  ofo希望舊金山交通局可以重新考慮繼續向包括自己在內其它符合要求的創業公司授權許可,並且承諾將為改善舊金山城市交通系統做出貢獻。

  ofo是中國兩家估值超過20億美元的共享單車公司之一,今年7月,ofo完成了一輪7億美元的E輪融資,由電子商務巨頭阿裏巴巴、弘毅投資和中信私募股權領投。

  在一封寫給舊金山交通局董事的公開信中,ofo北美政府事務主管David London也表達了對該機構的不滿,表示舊金山交通局這種頒布不透明許可的做法讓其感到非常失望。

  David London表示,在過去的六個月裏,ofo一直在與舊金山交通局就許可授權問題進行談判,確保這家初創公司可以為舊金山交通服務事業作出貢獻。同時London還指責舊金山交通局以“公開授權許可制度”為借口進行排他性授權模式。包括西雅圖、夏洛特等城市都有更開放的審批程序,可以允許多個運營商開展自己的試點項目。

  由於共享單車在舊金山來說還是比較新鮮的事物,因此舊金山交通局曾表示在為期18個月的試點測試期中,不會再向其它公司發放共享單車運營許可。

  隨後舊金山交通局表示,在去年3月時曾開放了共享單車運營許可的申請流程,但只有JUMP完成了申請。盡管ofo要求舊金山交通局重新考慮開放共享單車運營許可申請,但舊金山交通局方面表示,不會在JUMP進行測試期間再向其它公司發放運營許可資格。

  該機構表示,在舊金山共享單車的數量將會增加到5000輛,包括原來的有固定還車點的福特GoBike服務以及無固定還車點的JUMP。

  “隨著這個行業的增長,我們需要經過深思熟慮才會開放共享單車的運營授權。我們必須要確保在公共道路上不會出現太多的自行車,或者避免它們出現分布不平衡的現象。”舊金山交通局表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