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若驊:最快下周一出席立會特別會議回應僭建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下午首次出席立法会大会,回应由会计界梁继昌提出的质询,解释律政司长行使刑事检控权力时,如何确保不受干涉,以及避免角色冲突。

  郑若骅表示,律政司长行使刑事检控权力时,如果有实际或潜在利益冲突,会授权刑事检控专员处理,确保检控工作不受任何政治、不必要或不当的因素干涉。她补充说,已经授权民事和刑事检控专员,处理她本人和丈夫住所僭建的事件。

        鄭:制度不會因一個人偏移

  公民党郭家麒质问郑若骅是否继续适合担任律政司长一职,郑若骅说,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并称一个公正、公平、令公众有信心的制度,并不会因为一个人就会偏移,律政司会一直通过有系统、有证据,并以法律为依据的原则,去进行刑事和民事检控工作。

  经过20多分钟质询後,民主派议员不满郑若骅回答,与主席梁君彦争论,郑若骅则离开会议厅见传媒,指自己这星期五及下星期初「得闲」,视乎司法事务委员会何时开会再出席,她届时会解释工作报告,及回应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