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别人家的公司!苹果拿价值3亿美元的股票奖励员工!

2018-01-24
来源:“科学的fan”企鹅号

  日前,多家外媒報道稱,蘋果公司近日宣布將在未來幾個月向公司員工每人發放2500美元的限制性股票作為獎金。該限制性股票可能適用於蘋果公司在全球的大部分員工,其中也包括零售部門。

  最近一封來自蘋果公司的電子郵件寫道:“所有對公司做出貢獻的個人和管理層人員,包括全職和兼職的高級管理人員,都將獲得股票獎勵”。本周三,蘋果公司發布了一項投資公告,並對部分員工進行了基於股票的薪酬獎勵。限制性股票具有公司股票價值,但其價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本周二,蘋果股價創下曆史新高,達到每股179.39美元,這么核算下來,這筆獎勵金可真的算是不少呢!

  蘋果這種做法其實非常高明,通過發股票來喚起自家員工對於工作的積極性,畢竟蘋果公司如果做的越好這筆股票的價值越高,並且也能響應近來美國推出的新稅法,此前,越來越多的美國企業通過為員工發放一次性獎金,來慶祝該國出台對企業友好的這項新稅法。這家總部位於加州庫比蒂諾的公司當然也不例外。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此舉表明了他對蘋果的未來非常有信心,所有部門的全職和兼職員工都有資格獲得獎金。而截至2017年底,蘋果公司在全球范圍內共有12萬名員工,以此計算,蘋果本次獎勵員工的股票價值高達3億美元!這才是別人家的公司!

  當然,目前尚不清楚該獎勵措施所覆蓋的員工人數,以及是否包括新員工在內、獎勵的頒發時間等問題,不過蘋果作為當前全球市值最大企業,又坐擁2700億美元現金流,當然是不差錢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