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媒批蔡当局“护照乌龙”补救措施:自身错误让民众承担

2018-01-24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月24日消息,台“外交部”今天公布第二代芯片“护照”底图弄错桃园机场的补救措施,就是在印错那页贴上贴纸,还开记者会宣布此举有效,不过到国外,海关审查护照标准不一,对于这种印错乌龙的“补救措施”,不是每个海关人员都懂,到时候被拒绝入境,台湾民众只能自认倒霉,蔡当局竟把自身疏忽要民众承担风险,如此作为也算一绝。

  台“护照”

  在特定国家,对于护照审核相当严格,只要护照有污损、缺角、打洞或贴不明纸张,轻则遭到盘查,重则拒绝入境,相信有出国旅游经验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遇过,但只要是可以说明原因、或可原谅的疏忽,通常都能顺利过关。

  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

  据知情人士说,海关审查护照时,会有个小动作,就是用拇指扫一下护照内页,因为各国签证置入护照方法不一,有的用订书机、有的是整页贴,一扫就可以分辨出护照内页有无不同,即可查看游客入出境状况,今天“外交部”贴在印错的那页防伪贴纸,海关可以立即发现内页厚度不一。

  报道指出,尽管台“外交部”称有“通知”各国,关于台湾“护照”乌龙事件,护照内页会有防伪贴纸,但有几个国家会慎重地将此事,传达该国海关人员?当外国海关发现“护照”内页有这张贴纸,询问台湾旅客时,我们该怎么回答?难道还要叙述台湾乌龙护照事件给海关人员听吗?要是到土耳其、德国、法国等,难道旅客要精通多国语言吗?纵使讲清楚了,人家会信吗?当海关要你撕下来检查,你撕不撕?

  报道称,台“外交部”一开始就画错重点,“护照”印错了,没关系,要么就承认错误,全部收回作废重印,损失就咽下去,另一种也是承认错误,然后强行称“中正机场是仿美国华盛顿杜勒斯机场造型”,因此印上杜勒斯机场照片是向机场致敬,混一下也就过去了,对民众来说,“护照”能用就好,也没啥人管里面印啥。

  报道最后指出,现在台“外交部”这种补救措施,可能使台湾民众入境国外时产生风险,台湾“邦交国”没几个,建议还是花钱再重做一本,不要让出游兴致,只因为一张贴纸就打消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台湾“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去年12月25日起开放民众申请换发第二代芯片“护照”(e-Passport),“护照”内页每页都有台湾景点作为底图,但有网民发现,其中第5页的底图机场照,疑似误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照片。消息一经曝光,引起轩然大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