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铁了心?浸大学生会长扬言:争取任内剔除普通话考试

2018-01-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浸会大学学生因不满学校的普通话豁免试太难,早前“占领”校内的语文中心八小时,校方随后于23日与学生举行闭门会议,但并没有达成任何共识,浸大学生会会长刘子颀宣称,会争取任内撤销普通话作为毕业要求的规定。

  香港01新闻网1月23日晚间报道称,该闭门会议于23日中午1时于校内方树泉图书馆举行,长达四个多小时,直至傍晚5时多才结束。浸大学生会会长刘子颀会后称,整个会议只是校方与学生纯粹意见上的交流,并没有达成任何的共识,他还宣称,他会争取任内撤销普通话作为毕业要求的规定。

  在完成了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讨论后,刘子颀向记者表示,会上有学生对于学校未能提供有关豁免试合格评分标准的录音,而感到不满。也有学生称,不满校方延迟公布豁免试成绩,打乱学习计划。

  会上校方亦向同学解释,强制要求学生修读普通语的理由,是因为普通话很可能成为新的国际语言、非常重要。但会上却遭学生“质疑”。

  刘子颀称,“急救也很重要,为何学校不要学生强制修读,而非普通话不可”。他称出席会议的学生一致认为普通话课并不令人讨厌,问题只是“不满学校强制要求学生必须修读普通话课方可毕业”。

  另外,对于早前在语言中心的所谓的“抗争行动”,刘子颀在会后亦重申行动是源于学校忽视学生意见所致,建议学校应反思制度上究竟出现什么问题。

  香港01新闻报道称,刘子颀扬言学生会接下来会继续就浸大学生两文三语的特质及非本地毕业生语文要求向校方提交资询文件,并且持续向校方争取豁免普通语毕业要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