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新明珠集團建成國內首個“建陶綠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明珠陶瓷集团董事长叶德林(右一)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共同为“中国建筑陶瓷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揭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嘯原報道:1月23日,中國建陶行業領軍企業新明珠集團被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授予國內首個“中國建築陶瓷綠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牌匾。在新明珠祿步工業園內300多名國內外嘉賓的見證下,新明珠陶瓷集團董事長葉德林與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常務副會長繆斌共同為“中國建築陶瓷綠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揭牌,標志著新明珠陶瓷集團綠色智能工廠成為了中國建築陶瓷行業綠色智能制造的標杆。

新明珠绿色智能工厂的全新生产线

  打造中國建陶行業綠色智能制造標杆企業

  據了解,新明珠集團是中國建陶行業的領軍企業之一,2017年,在佛山市舉行的“佛山•脊梁企業”命名大會上,新明珠與美的、碧桂園一道入圍“佛山•脊梁企業”20強名單,並且是行業唯一獲獎的企業,彰顯出新明珠作為中國建陶航母的實力。

  新明珠陶瓷集團董事長葉德林表示,新明珠集團一直是綠色制造的踐行者,這次跨行業整合智能技術,投巨資建成行業的首個綠色智能制造工廠,希望引領行業朝著先進制造業的方向邁進。作為行業創新者和推動者的新明珠陶瓷集團將做好行業標杆,為其他企業提供綠色智能制造發展的示范樣本。

  葉德林還透露,新明珠綠色智能工廠將作為實踐基地,集多方戰略合作方之力,共同打造“中國建築陶瓷行業綠色智能制造產業孵化平台”,以推動中國建築陶瓷的先進制造業發展,引領陶瓷制造向清潔生產、綠色環保、人工智能、柔性化生產等方向邁進。

  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常務副會長繆斌表示,新明珠綠色智能制造工廠是中國建陶行業綠色智能制造的一個示范樣本,也是目前國內建陶行業配套最齊全、裝備最先進的綠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成為中國建陶行業綠色智能制造的風向標和參照物。

  據了解,目前該基地已經投資2.5億元建成一所擁有兩條目前行業最先進生產線的綠色智能工廠,應用了大量智能和環保技術,建成後的生產線用人量僅為之前的三分之一,而產出效益則能提升幾倍。其後,在新明珠其他生產基地也將陸續進行工廠的綠色智能化改造。

  共建中國建陶綠色智能制造產業孵化平台

  當天,新明珠陶瓷集團還與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智能裝備企業代表、佛山博士創新夢工場簽訂了四方戰略合作協議。

  新明珠陶瓷集團冀望在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的智力與技術支撐下,跨界強強聯合,共建一個陶瓷綠色智能制造產業孵化平台,打造領先的綠色智能制造服務體系,來提升中國建陶行業的附加值和核心競爭力。

  佛科產業技術轉化研究院院長陳建波則稱,“龍頭企業+科研人才”是建陶行業與科研機構聚智共贏的創新性模式。新明珠作為佛山博士創新夢工場在陶瓷行業的首個合作夥伴,雙方攜手將讓更多的研究走出實驗室,服務產業,轉化為生產力,共同把綠色智能示范基地打造成為未來的中國陶瓷行業“矽穀”。

  廣東科達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邊程表示,將攜手新明珠陶瓷集團,聯合建陶行業上下遊裝備材料商,與各方力量一起合力促進加速建陶行業轉型升級,共同建造綠色智能制造服務體系,為中國建陶行業轉型升級提供整合性的解決方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