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首個國際化社區門診部開業迎賓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港式醫療攜手華為創新社區健康管理

  深圳首個國際化社區門診部開業迎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為更好服務深圳的高新科技企業及提升社區醫療服務水平,香港大學深圳醫院1月24日宣布:攜手知名高新科技企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開設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華為荔枝苑門診部。這是港大深圳醫院服務本地高新科技企業、提供國際化先進社區醫療的首次嘗試,也是深圳首個引入香港和國際化管理模式的公益性社區門診部。

  港大荔枝苑門診部位於龍崗區阪田街道華為荔枝苑公寓,占地面積約6,8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3,800平方米。無論是從外圍周邊環境,還是內部裝潢設計,門診部都延伸了港大深圳醫院“綠色建築”的理念和風格,翠綠滿眼的灌木錯落包圍,開闊明亮、清新絢麗而充滿現代氣息的大堂,整潔溫馨的庭院風格,布局有序、設施先進的中醫和康複門診,微笑有禮的工作人員,細節處處傳達出港大深圳醫院“綠色醫療(Green Healthcare)”的理念和風格。

  據悉,華為門診部將為華為員工、家屬以及周邊居民提供包括體檢、專科門診、康複(物理治療)到慢病管理在內的社區綜合健康管理服務。門診部推行“先全科、後專科”的循證醫療理念,推行預約制度,由在加拿大執業多年的港籍醫生陳浩偉擔任主管。

  據陳浩偉顧問醫生介紹,門診部將以循證醫學為基礎,從體檢開始,為就診者建立健康檔案,提供體檢後咨詢,銜接專科轉診,普及健康知識,跟蹤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狀況,最終提供全面且持續的全人健康照顧,提供個性化的優質健康管理。病人可以使用醫保卡,也可以使用現金或銀行卡繳費。

  目前,港大荔枝苑門診部提供的服務包括:疾病診療、健康體檢、健康促進、慢性病控制、婦女保健等。依托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資源,華為門診部未來還將提供物理治療、中醫科、口腔科等專科服務,並為患者轉介至醫院本部及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提供多元化服務。

  “創新是深圳的亮點和特色,也是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這個深港合作試點的重要基因,”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表示,“港大醫院華為荔枝苑門診無疑將延伸港大醫院的醫療服務理念和管理文化,為患者提供全面貼心、觸手可及的社區健康照顧。”據他透露,港大深圳醫院未來計劃在深圳開設更多綜合社區門診,將港式優質醫療服務延伸到社區,以更好地服務深圳市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