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歲男童染流感不治本年第2宗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

仁安医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5歲男童前晚發燒及嘔吐,被送往沙田仁安醫院就診,經快速測試顯示患上乙型流感,未料至昨晨留院不足9小時后不治,經調查后相信事件無可疑。今次是本年第2名幼童感染乙型流感死亡事件,有醫生建議家長盡快為子女注射流感疫苗。

  另有少女情况嚴重

  昨晨9時許,沙田仁安醫院醫護人員報警,指一名5歲男童送抵醫院后不治,警方派員到醫院進行了解情况,經調查后,相信事件無可疑,男童遺體稍后舁送殮房,死因有待法醫剖尸檢驗后確定。據悉,不幸逝世男童姓趙,於粉嶺區一幼稚園就讀。

  仁安醫院發言人表示,男童前晚約10時,由父母陪同到醫院急症室求診,當時男童有發燒及嘔吐的情况,經流感快速測試后,初步顯示男童患上乙型流感,院方隨即將他留院治理,惟至昨晨6時48分,男童證實不治,留院不足9小時。院方發言人續稱,對男童的辭世感難過,并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今次是本年第2宗兒童流感死亡個案。本月6日,一名3歲女童因感染乙型流感併發腦病變,在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至15日早上死亡。另外,1名15歲少女早前在內地接種流感預防疫苗后,仍無法防範流感,她至1月同樣確診乙型流感均出現腦病變,情况嚴重。

  醫生倡及早注射疫苗

  自本月7日起,本港踏入冬季流感季節,截至本周二,衛生署共錄得83宗成年人嚴重流感個案,當中42人死亡;18歲以下兒童的嚴重流感個案則有4宗,連同姓趙男童,共2人死亡。

  有醫生表示,流感疫情不可輕視,建議家長盡快為子女注射流感疫苗,在出入人多擠迫地方時,切記要戴口罩防範飛沫。幼童要常備酒精搓手液殺菌,以及兒童疑患流感時應盡快看醫生,作流感快速測試,以即時確認病因對症下藥,免病情惡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