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釋法冲突案 控方申免披4文件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9人,被指於前年11月參加「反釋法」游行后,在港島西區中聯辦外冲擊警方防線,觸犯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等7罪,其中7人否認控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作預審,爭辯控方應否披露4份載有警方行動指令的文件及控方訴訟的理據,預審於1月30日繼續。

  控方:公開或影響警方日后部署

  控方指,4份文件記錄警方於游行前的人手調配安排和事后檢討等資料,卻與本案無關,亦不足以成為辯方的辯護理據;又基於公眾利益考慮,若警方公開資料將影響其日后部署。辯方反駁指,該等文件欠缺下款,不能以法律陳詞或事實形式呈堂,質疑控方做法對辯方不公平,又引用歐洲人權法庭案例,指法庭應從人權法角度考慮要求控方全面披露資料。

  控罪方面,控方指被告涉嫌以武力或恐嚇使用武力破壞社會安寧,即使警方設置的封鎖線不合比例,或不合理地使用武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