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懲署補充人手 招聘400新員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懲教署昨日公布展開新一輪招聘活動,招聘最少50名懲教主任和約350名二級懲教助理,其中懲教主任由今天起至2月8日接受申請,二級懲教助理則由2月19日起全年招聘。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院長楊賢妙表示,因應近年部門自然流失率高,包括個人、經濟等因素,近3年平均每年有百多人離職,加上退休高峰潮持續,估計在2018至2019年會有200多名職員退休,故希望透過全年招聘,盡快填補職位空缺。

  懲教主任譚敬文指出,投考人士的體能部分合格率過往平均維持於約六成,投考時宜注意體能測試的動作要求,特別是仰臥起坐,避免因為急進追求次數,以拉扯自己衣服「借力」,而忽略動作正確姿勢。面試亦會問及社會及部門的議題,提醒考生應多留意時事、社會狀况及政府政策。

  將調查懷疑違規調更報道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懲教署一間懲教院所去年的一份調更紀錄顯示,頂更人員的簽署在多個欄目字迹幾乎一樣,懷疑違反由懲教人員個別填寫的規則,調更或經過協調及操控。楊賢妙表示,職員編更時有既定機制及程序批核,如職員因個人理由調更,可按照一般安排進行,但強調不應牽涉任何金錢交易,否則會違法。

  她又指,署方注重懲教人員的個人操守及品格,違規的職員要接受紀律處分,如果涉及違法行為,署方會向有關紀律部門轉介個案,并將編更問題交由懲教署服務質素處調查。至於編更紀錄,署方已交由執法部門跟進。她強調,署方已嚴肅處理事件,對任何違法行為「絕對零容忍」,亦不會姑息。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