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率3局長下周訪京 出席共拓帶路機遇論壇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公布,特首林鄭月娥將於1月31日(下周三)至2月4日訪問北京,期間出席由特區政府和一帶一路總商會主辦的「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並會拜訪中央部委和其他機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將會隨行。

  推介借助香港高度國際化平台

  「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於2月3日在北京舉行,向中央相關部委和國有企業宣講推介如何借助香港高度國際化的平台,在金融、專業服務、商貿等領域的獨特優勢,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共同開拓 「一帶一路」機遇,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協助落實「一帶一路」國策。

  為期1天的論壇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分3個專題環節,聚焦金融與投資、專業服務和商貿、產業發展及科技應用,與出席論壇的大型國企(包括央企)的負責人及高管人員深入探討和分享如何借助香港資本市場拓展「一帶一路」建設、與香港專業服務互補合作,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以及「一帶一路」下創意和科技產業與支柱產業的相結合。香港專業服務界和商界人士將組成香港代表團參加論壇,直接與內地國企進行對接,在「走出去」的過程中攜手共拓機遇。

  林鄭月娥將會出席論壇。邱騰華、劉怡翔和聶德權將會分別擔任3個專題環節的主持。

  林鄭月娥將於2月4日返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將署任局長職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