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總邀陳浩濂講帶路機遇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特邀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分享國家「一帶一路」為香港帶來的機遇。會后宴賀6位新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總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等出席。

  陳浩濂在會上指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世界前列的上市平台、全球規模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樞紐,以及內地和海外企業的風險管理中心,更在積極地把握綠色金融所帶來的機遇,是「一帶一路」沿線地區中最國際化、最具競爭力的城市之一,香港可以憑藉本身的經驗和國際視野,在「一帶一路」的發展中發揮積極角色,如成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企業首選的上市平台等。他期待新總能繼續推動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新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洪為民、陳曼琪、李君豪、張俊勇、鄺美雲出席祝賀晚宴,分別作分享并進行交流。李應生表示,將盡力反映不同層面市民的意見,呼吁大家團結一致,為香港發聲,在不同領域傳遞正能量,務求「在大是大非前幫香港一把」。鄺美雲希望多組織學生、青年交流團,推動年輕人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呼吁港人好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政策帶來的發展機遇。

  張俊勇承諾會用心用力,運用新思維,做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工作,并表示將努力推動年輕人融入大灣區發展,助其在區內就業、創業、學業和置業。陳曼琪指,落實「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等區域協調發展策略對香港很重要,作為專業人士,她已開始和全國律協、廣東律協以至仲裁會進行交流,以完善國家的投資法治環境。

  洪為民表示,科技對香港發展非常重要,可助傳統產業升級轉型,香港雖有大量專業人才,但產業鏈不夠完善,應把握好大灣區機遇,提升競爭力。李君豪建議容許海外公司來港二次上市,吸引全球各大優質公司落戶,以帶動本港經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