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廣佛肇聯總周年大會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了讓會員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有進一步的認識和了解,香港廣佛肇聯誼總會日前假中華總商會舉行會員周年大會暨專題分享會,邀請中山大學穗港澳區域發展研究所所長張光南教授,作主題為「粵港澳大灣區:全球經驗、目標定位、發展方向」的演講,逾百會員出席。

  張光南總結粵港澳大灣區在全球格局、國家規劃和地區發展中的戰略意義,透過比較國際灣區和國內城市群發展,總結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獨特優勢。他認為,全球灣區的發展都經歷了港口經濟、工業經濟、服務經濟和創新經濟的四個階段,但如今粵港澳灣區卻是同時發生這四個階段,這亦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特殊性。

  此外,張光南從面積、人口、國民生產總值等方面,說明粵港澳大灣區在內地的城市群里所占有的優勢。他表示,大灣區未來定位是打造一流灣區和城市群,因此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打造全球創新高地、攜手構建「一帶一路」開放新格局、培育利益共用的產業價值鏈、共建金融核心圈、共建大灣區優質生活圈等六個方面將會是未來重點的發展方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