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高通等苹果供应商预计订单量下降

2018-02-01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消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高通和博通暗示,近期与iPhone相关的订单比往年平均水平低很多。

  苹果的部分iPhone产品搭载高通基带芯片。这种芯片帮助手机连接移动通信网络。高通周三表示,“微基带芯片”产品的一家大客户本季度订单水平比通常低很多。外界普遍认为,这家客户就是苹果。

  苹果将于周四公布上季度财报。此前该公司预计,包括新推出的旗舰机iPhone X的销售在内,假日季的这一季度营收为840亿至870亿美元。而来自供应链的数据显示,苹果已经将2018年初的iPhone X生产订单削减了一半。此外多名分析师指出,iPhone X假日季的销售并没有达到许多人的期望。

  周三早些时候,博通表示,预计无线元件的销售将出现“比季节性变化更差的滑坡”。这表明,在截至4月份的第二财季中,博通芯片的销售将差于预期。博通为iPhone提供无线网络和蓝牙元件。SIG分析师克里斯托弗·罗兰德(Christopher Rolland)在周三的研报中猜测,博通订单量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苹果。

  另一家规模更小的供应商Qorvo预计,当前季度的营收只有6.45亿美元,比分析师预期低超过1亿美元。彭博社的数据显示,Qorvo生产射频芯片,约40%的销售额来自苹果。

  苹果拒绝就供应商的业绩预期置评。

  彭博社对7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2017年假日季苹果的iPhone出货量为8000万部,平均售价为767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95美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