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東華慈善宴賀147周年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AVT公司呈獻:東華三院147周年慈善晚宴日前假香港洲際酒店大禮堂舉行,今年以「紅白藍·香港風」為主題,東華三院主席李鋈麟等首長及嘉賓穿上以紅、白、藍顏色為主色的服飾以配合晚會主題。充滿本土特色的「紅白藍」被視為香港文化的代表之一,亦為該院標誌的主色,象徵該院與香港同步成長,同時亦為東華三院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籌募經費。

  晚會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王賢誌致辭時表示,東華三院自1870年成立至今,已發展成為全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服務機構之一,該院的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均有長足發展,透過現時309個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單位,除為市民提供收費低廉或免費的優質醫療服務外,亦開辦專上院校、中、小學、幼稚園、特殊教育等服務,惠及莘莘學子。社會服務更照顧不同層面包括長者、婦女、兒童及青少年、弱能人士等,藉發展多元範疇服務,冀望締造一個關愛互助的社會。

  張建宗蒞臨主禮,代表東華三院接受由晚會冠名贊助人AVT公司捐贈的100萬元善款支票、主題贊助人王賢誌捐贈的30萬元善款支票,以及年度大額捐款人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捐贈的209萬8千元善款支票。當晚重點節目是以「紅白藍」為主題的時裝表演,由著名本地時裝設計師何國鉦義務擔任榮譽顧問,協助聯繫多位年輕時裝設計師,為傳統設計注入新色彩。多位善長出錢出力擔任演出嘉賓,胡楓及姚子羚亦與專業模特兒一同參與時裝表演。

  著名歌手關淑怡及吳業坤為大家獻唱多首流行歌曲,另外,人氣歌手黃劍文亦聯同該院吳祥川紀念中學學生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本地金曲,氣氛熱烈。是次慈善晚宴籌委會聯席主席為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譚鎮國、第五副主席馬清揚及總理范曾晞雯,委員為東華三院總理區宇凡、蔡加怡、馮敬安、毛宇及陳黃燕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