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婦女聯會辦滇港牽手春晚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

賓主與歌舞團藝員代表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的「絲路知遇.滇港牽手2018歡樂春節晚會」,日前在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舉行,特邀西雙版納州民族歌舞團來港演出,為香港市民送上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表演,透過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共賀新春佳節。

  西雙版納州民族歌舞團帶來了反映不同民族特色和精神風貌的多個歌舞節目。圖為傣族舞蹈表演《吉祥聖鳥》。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方向東、協調部婦女處處長牛華,雲南省西雙版納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局長黃臻,香港聯合藝術發展中心董事副總經理王連增蒞臨為開幕儀式主禮﹔該會首席會長鄭明明、創會會長高寶齡、主席蘇麗珍、會長鄭臻等出席。

  傳承和弘揚絲路精神

  蘇麗珍致辭時指出,文化交流、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社會根基,大會特邀西雙版納州民族歌舞團專業藝員來港,透過文化交流、晚會表演等活動共同展示文化軟實力,讓滇、港兩地因絲路知遇和牽手,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精神,促進內地與香港民心相通,相信此次演出定能令現場每位觀眾感受到中華文化精神和民族藝術魅力。

  陳積志讚揚該會愛國愛港,透過舉辦各項活動,加深市民對祖國的了解,同時提供多元化服務,關注婦女權益和關懷弱勢社群,多年來服務社會,貢獻良多。他指出,雲南和香港都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樞紐,活動有助促進兩地文化交流和合作,實現民心相通,相信雲南和香港文化互聯互通,定可助兩地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晚會節目精彩豐富,西雙版納州民族歌舞團演出了反映傣族、布朗族、哈尼族、基諾族等不同民族特色和精神風貌的多個歌舞節目,當中,傣族舞蹈《吉祥聖鳥》、《水中靚影》、《魅力西雙版納》,哈尼族舞蹈《紡線姑娘》,布朗族舞蹈《山花》等作品曾先後多次榮獲各種獎項;九龍婦女聯會促文會亦同台獻藝,送上多個舞蹈表演。一眾表演者以獨特的藝術造詣為香港市民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