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百人學生訪陝西啟動禮

2018-0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七)小學生陝西之旅啟動禮上,賓主與逾200學生及家長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海壩街官立小學、香港南區官立小學、將軍澳官立小學聯合主辦,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協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赤子情中國心」計劃資助的「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七)小學生陝西之旅」,將於3月14日至18日進行,日前舉行啟動典禮,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張總明、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驪山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暨陝西省駐香港商務代表處總代表孫立明出席主禮。

  該交流團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東海(企業)國際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鄧海東將擔任團長,與海壩街官立小學校長陳慧嫻、香港南區官立小學校長余志賢、將軍澳官立小學校長葉韻婷共同帶領逾百名師生赴陝西參觀考察,增廣見聞,認識國家文化底蘊和發展潛力。

  有助小朋友全方位學習

  康陳翠華指出,西安是古代絲綢之路的起點,十三朝古都,文化多元,歷史感厚重,此次交流團行程別具心思,歷史、科技、民族文化兼具,有助學生以活的方法學習,將知識的吸收融入切身感受之中,同時能認識國家、民族的多樣性,學會互相接受、包容和欣賞,有助小朋友擴寬視野,是全方位學習,很有意義,「在班房以外一樣可以學習,小朋友印象亦會更深刻,讓學生親身經歷、體會,有助知識的鞏固和積累,以及形成正確的價值觀」。

  鄧海東表示,香港百人學生「一帶一路」研習交流團活動已是第7次舉辦,此次行程特別安排學生參加西北大學考古活動等一系列與考古相關的活動,了解考古情況,亦會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親手製作陶俑等手工藝,更會與內地的小學生一對一交流溝通,寓學習於娛樂。他希望學生親身體驗當地文化後,能對國家的文化、經濟和歷史等有更深入認識,獲得新啟示,為未來發展打下基礎,將來得到更大發展空間。

  典禮後舉行行前簡介會,為在場的學生及家長講解行程重點及注意事項。據悉,交流團將參觀遊覽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古城墻、陝西歷史博物館、大慈恩寺、大雁塔、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漢陽陵等名勝,感受陝西歷史文化底蘊;遊覽回民街、東韓村等特色景點,感受當地風俗民情;並到訪閻良航空城,遊覽功勳飛機展,製作航空模型,務求從文化、歷史、科技等全方位了解陝西,體會國家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