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官宣!周洋成为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旗手

2018-02-07
来源:凤凰网

周洋

  北京时间2月7日,平昌当地时间10:00,中国冬奥代表团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宣布短道速滑选手周洋将担任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旗手。

周洋在升旗仪式上

  得知自己成为旗手之后,周洋表示:“有种无比荣耀的感觉,非常激动。之前是老师告诉我的,没宣布之前我的心一直悬着,今天宣布之后,我特别开心,这对自己的比赛也会是促进和鼓励。”

  她还给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吉祥,一定要关注我们的比赛哦。”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冰上、雪上各41人,其中男运动员36人,女运动员46人,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

  26岁的周洋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位拿过奥运会冠军的选手,她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收获女子1500米和女子接力两枚金牌,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成功卫冕女子1500米冠军,成为冬奥三冠王。本届冬奥会,周洋的目标是实现女子1500米三连冠和在接力项目上实现卫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