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舉行成立慶典

2018-02-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成立慶典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等擔任主禮嘉賓。在家鄉領導王寧見證下,香港福州社團聯會創會會長、首屆主席俞培栟率聯會領導層宣誓就職;何靖亦為青年委員會代表主持監誓并授旗。現場超過2000名嘉賓、會員鄉親歡喜見證,場面盛大熱烈。

  主禮嘉賓尚有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香港福州社團聯會永遠榮譽會長曹德旺,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第十二屆港區全國政協常委洪祖杭、林樹哲。

  成立以來吸納逾500位青年委員

  俞培栟在典禮上表示,聯會去年註冊成立至今,近半年來成功吸納了超過500多位各界青年委員,并且購建了會所,有了新的家,聯會將以此為平台,與鄉親們共同攜手樹立福州形象,奏響福州之音。

  他強調,聯會將秉承創會理念,以服務榕籍鄉親為會務核心,引領在港榕籍各社團和居港廣大榕籍鄉親進一步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進一步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王寧致辭時表示,廣大榕籍鄉親愛國愛港,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獲得高度赞揚;與此同時,居港鄉親心繫桑梓,積極推動榕港交流合作,有力促進福州快速發展。

  他續指,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由10個居港榕籍社團機構聯合發起,展示了旅港福州鄉親的大團結、大聯盟、大包容、大發展。他相信,該會在俞培栟的帶領下,必將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凝聚鄉親,擔當社會責任,為推動香港和福州繁榮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曹德旺表示,社團是信息共享平台,可以讓年輕人相互交流,特別要推動家鄉和香港之間的交流。曹德旺吁鄉親互幫互助他又指,新時代背景下,需要培養新一代企業家,用新思路去適應新發展。為了更好凝聚新一代年輕人,要拋弃舊觀念,鼓勵新思想,要常懷感恩之心。他呼吁鄉親們要發揚互幫互助精神和慈善文化,把鄉會工作做得更好。

  當晚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福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曄,福州市委常委、秘書長張忠,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及副部長張肖鷹、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劉國強,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

  香港福州社團聯會由10個居港榕籍社團共同發起成立,以「團結、協作、聚力、創新」為創會理念,登記個人會員數量已超過6萬名。

  首屆領導層還包括執行會長兼常務副主席高玉鼎,監事長兼副主席吳文侯,常務副主席曹暉、林雄申,副主席陳治林、吳小玫、劉官政、高小文、林勉景、楊鴻耀、洪東生、黃中青、林官貴、李忠、俞錦、薛行遠、韓孝煌、林忠杰、林發耿、陳元壽、石凡、林琦,常務副監事長黃可欽、江孝燈、倪財勇、陳學干、王孟展、陳曉津、邵玉華、林紹雄、嚴依明,林發耿兼任秘書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