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天量成交 樂視止步11連跌 深交所緊急提示風險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A股昨日呈現分化格局,深市三大股指集體收升,中小板指數錄得逾2%的較大漲幅,滬指延續下行走勢並失守3300點整數位,上證50跌幅達到2.76%。

  市場目光牢牢鎖定11連跌之後翻紅的樂視網(300104.SZ),最終收漲5.39%。

  樂視大股東無異動

  深交所昨日盤後緊急發文,警告樂視網股票風險,提醒投資者要謹慎投資:樂視網股票自2018年1月24日復牌以來,公司先後發布2017年度預計虧損約116億的業績預告以及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等公告。2月8日上午,樂視網股票打開跌停並迅速上漲,成交超過7.68億股,振幅達19%。

  截至周三,樂視網復牌以來已經連續11天跌停,距離機構給出的3.1元左右的目標價還差2個跌停,但這一跌勢昨日止步。當天開盤後不久,樂視網開板並迅速翻紅,全天成交82萬多手,最終收盤價鎖定5.08元,漲幅5.39%,成交額達41.1億元,換手率超29%。

  樂視網亦再發風險提示公告:股票日均換手率連續1個交易日與前5個交易日日均換手率比值超過30倍,且累計換手率超過20%。經公司確認,公司5%以上股東在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期間未買賣公司股票,公司亦未有任何應披露而未披露或影響股價信息等重大事項。公司將持續關注賈躍亭股份變動情況並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如若賈躍亭先生股份涉及到司法強制執行和執行股權質押協議觸發減持行為,需按照相關規定要求提前通知上市公司減持計劃,上市公司向交易所備案並予以公告。

  市場消化負面預期

  誰在抄底樂視網?從資金流向上看,主流淨流出7.2億元,散戶淨流入7.2億元。

  在樂視網出現第11個跌停板的2月7日,有3.96億元資金進場抄底。

  有分析認為,雖然樂視網給出了116億元的淨虧損預期,但考慮到11個跌停板已經消化了一定的負面預期,加上樂視網在春節後將召開股東大會,市場對於其下一步的動作存有一定的預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兩天前,《獵場》出品方、在新三板上市的青雨傳媒(832698)發布公告稱,已收到來自樂視網的協議款項1.55億元,佔協議金額87.29%,協議仍按照約定繼續履行。

  大盤昨日縮量下探

  當日,上證綜指開盤就跌破了3300點,報3281.05點。早盤滬指摸高3307.16點後開始震盪下行,午後下探3225.71點的全天低點。尾盤滬指收報3262.05點,較前一交易日跌47.21點,跌幅為1.43%。

  深市三大股指集體收升。其中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數分別收報10372.59點和1641.43點,漲幅為1.23%和1.55%。中小板指數表現相對較強,漲2.23%後以7011.22點報收。

  當日滬深兩市個股普漲,僅500餘隻交易品種告跌。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近50隻個股漲停。滬深兩市各有一隻新股掛牌上市,首日漲幅均為約44%。

  滬深兩市成交萎縮,總量降至4100億元附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