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黎明质疑疫苗非新品種 醫生反駁:無新品種可言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繼謝安琪後,黎明亦就流感疫苗發表看法。资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繼歌手謝安琪的疫苗言論備受爭議後,天王黎明今早(9日)亦在Facebook專頁稱,現有市場的流感疫苗可能還是往年季度的存貨,並非對抗新品種的流感疫苗。不過有醫生指,現有市場的流感疫苗屬四價疫苗,可有效對抗乙流病毒,並沒有新品種可言。

  黎明表示,很多人看了新聞後覺得流感疫苗要現在注射,但今年新疫苗應是在3月左右才能到達本港,現有市場的流感疫苗非常有可能還是往年季度的存貨,並非對抗新品種的流感疫苗,勸籲打疫苗之前應先諮詢醫生或者上網搜尋收集清楚資料。

  有傳媒引述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香港現時使用的是17/18年度北半球疫苗,可有效對抗現時流行的乙流病毒。

  許樹昌表示,本港去年訂購及最近新訂的疫苗屬同一品種,同樣是世衛去年2月按各地出現的流感所揀選的病毒株,製作期需時6個月,現已無法改變。

  兒科專科醫生鄧秀碩表示,現有市場的流感疫苗屬四價疫苗,可有效對抗乙流病毒,並沒有新品種可言。至於現時市場的流感疫苗是否往年季度的存貨,他指有關講法不正確,因為有關疫苗屬17/18最新疫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