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冬奥会惨遭两连败!中国混双冰壶加时惜败俄罗斯

2018-02-09
来源:网易体育

  中国选手巴德鑫和王芮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第二日第4轮比赛刚刚结束。中国冰壶混双项目组合巴德鑫/王芮在0-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追成3-3和5-5,加时局5-6不敌俄罗斯奥林匹克冰壶队,目前1胜3负。明天将进行第5和第6轮比赛,中国将先后迎战美国队和芬兰队。

  冰壶混双中国加时惜败俄罗斯 遭两连败前景堪忧

  在前三轮比赛中,中国队通过加时赛负于瑞士,但是战胜了东道主韩国队,今天早上的比赛中4-10不敌加拿大的世界冠军组合,战绩为1胜2负。

  第四轮中国队的对手是俄罗斯奥林匹克冰壶队组合克鲁谢尔尼斯基/布雷兹加洛娃,他们曾代表俄罗斯夺得2016年世锦赛冠军,两人当时在决赛正是击败了巴德鑫和王芮。在刚刚结束第三轮循环赛中,他们7-5击败芬兰队,获得2胜1负的成绩。

  比赛开始,俄罗斯奥林匹克冰壶队投黄壶,中国队投红壶。第一局中国队先手布局,巴德鑫第三投成功打成双飞,俄罗斯奥林匹克队第三投和第四投连续打甩成功,关键最后一投由王芮投壶,她成功旋壶到中心,俄罗斯奥林匹克队后手拿到1分。第一局中国队0-1落后。

  第二局中国队后手,俄罗斯奥林匹克队连续2投都形成“占位壶”,巴德鑫第三投绕开对手2个“占位壶”旋进得分区域,对方第五投传击封路,王芮最后一投失误了,未能把对方黄壶打开,被对手偷到1分,第二局结束中国队0-2落后。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后手,双方旋壶进圆心处,前三次出手都是贴壶,圆心附近旋进了6支壶,巴德鑫第四投打甩成功,但是整体形势还是不利,王芮最后一投放弃了,让对手得到1分,这样下一局还可以选择后手。中国队大比分0-3落后。

  第四局中国队后手,对手在圆心处连续旋进3球,中国队通过传击三个球的位置比较开,巴德鑫第四投之前请求暂停,决定最终旋壶进圆心,结果此球有些失误,未能绕开障碍壶。对手最后一壶没能磕走中国队2个壶,只有1个被打掉,中国队有拿3分的机会,王芮最后一旋非常漂亮,两人持续刷地稳稳的把壶送入圆心得分区域,这样中国队一局连拿3分,半场结束,中国队3-3追平俄罗斯奥林匹克冰壶队。

  下半场第五局,中国队先手布局,前2壶成功旋进得分区域,对手率先打出传击,但是中国队还是处于优势,巴德鑫第三投非常漂亮,把正面2个黄壶双飞打掉,对方第三投也打成双飞,形势依然不明朗。巴德鑫又是一记双飞打掉对手所有得分区域的壶,对方继续旋壶进圆心,王芮最后一投成功打定,红壶传击后留在圆心处,对手最后一投也是打定成功,俄罗斯奥林匹克冰壶队此局获得1分,总比分中国队3-4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双方又在圆心附近展开争夺,连续打出传击,巴德鑫打甩成功,形势变得复杂,对方请求暂停。最终他们决定大力度的打甩,结果却完成一次打定,把中国队外围的壶清掉。对手第五壶重击打双飞成功,中国队形势不妙,王芮最后一投有些大,对手偷了1分,中国队3-5落后。

  第七局非常关键,中国队继续后手投壶。双方在边路展开竞争,对手2个黄壶分开布局,第四投设置占位壶,中国队的形势不好,对方有三个得分壶,巴德鑫中路打双飞,基本算是完成任务。对方最后一壶将中国的壶传击打掉,留给中国队得2分的机会,王芮再次打得有点轻,传击未能将对手的壶打出,本局中国拿到1分,大比分4-5落后。

  第八局决胜局中国队先手,第一投中区占位,对方传击差一点把中国队的壶磕出界,第二投中国队继续中区堵路,对方再次重击清路,巴德鑫旋壶去左侧堵路,对方把自己占位壶打开,尽量让局面简单化。王芮第五投成功旋进得分区域,对方最后一壶双飞失误,中国队偷到1分,这样双方5-5打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国队后手,双方在中线位置连续投掷出占位壶,双方来回堵路,形成罕见的一条直线,对方把中间的占位壶打开,巴德鑫请求暂停。第四投选择了贴壶,对方也选择了暂停。经过研究对方选择中路重击将中路打散。王芮第五壶堵路失败了,对方只要打定就能拿分,结果对手打定成功,俄罗斯奥林匹克冰壶队6-5战胜中国队。

  明天将进行这个项目循环赛的第5和第6轮比赛,中国将先后迎战美国队和芬兰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