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尖沙咀找換店拖篋運巨款中伏 街頭搶4.5億日圓 警拘3南亞匪

2018-02-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尖沙咀街頭發生千萬元搶劫案,2名南亞裔男子昨晨替重慶大廈一間找換店以行李篋運送總值3200萬港元的外幣,準備送往附近一間銀行,行至加拿芬道時,7至8名早已跟蹤2人的南亞漢,趨前亮出利刀指嚇,將2人包圍拳打腳踢,迅速將行李篋搶去,登上接應車輛逃去。警方接報後展開「捷進行動」,在全港多處設路障,約40分鐘後在美孚新對開天橋截獲共載有4人的賊車,當場拘捕1人,另3人逃走時其中2人被捕,1人逃去無蹤,被劫外幣全部尋回,而遇劫2人受輕傷送院治理。

  被捕3名男子全為南亞裔人士(21至38歲),持行街紙留港,其中1人須送院;2名傷者同為南亞裔男子,其中1人右眼被毆至紅腫,另1人額頭受傷,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後已無礙。

  狂毆運款2漢掠載巨款行李篋

  昨日上午11時許,2名男子到尖沙咀重慶大廈一間找換店,用一個行李篋運送一筆外幣,前往加拿芬道一間銀行存款。當他們途至加拿芬道4B號集友大廈門外時,有7至8名南亞漢早已尾隨跟蹤,部分人戴上口罩,與同黨趨前將事主2人包圍,不由分說拳打腳踢,有人更亮出利刀指嚇,事主不敵被毆至倒地不起,賊人見狀迅即搶去他們載有巨款的行李篋,一輛接應的七人車駛至,賊人登上車後逃去。

  警「捷進行動」路障截獲賊車

  由於劫案發生於鬧市,多名途人見狀忙代為報警,警方接報派出多輛衝鋒車到場,在附近一帶兜截,同時警方相信賊人已逃離該區,展開「捷進行動」,在港九多處設路障截查可疑車輛,其中在黃大仙龍翔道,警員持槍戒備,氣氛緊張。

  車上4匪3被擒1人逃去

  至案發後約40分鐘後,西九龍衝鋒隊在美孚新對開天橋設置路障,截停一輛銀色可疑七人車,當時車上共有4人,見被警方截查,立即棄車逃跑,警員當場拘捕1人,3名同黨慌忙逃跑,警員尾隨追捕,再擒1人,另1人在逃跑時跳橋,腳部折斷受傷被捕,1人仍然在逃。

  起回4.5億日圓約港幣3200萬

  事後警方在七人車上,檢獲被劫的行李篋,初步得悉內有4.5億日圓鈔票(折合約3200萬港元),衝鋒車警員馬上身穿避彈衣,持長槍在車外戒備。重案組探員稍後接手調查,根據車牌資料,涉案七人車已經停牌,現正調查賊人是否受僱行劫及有否涉及同類案件。

  警「捷進」藉塞車堵截目標車

  警方的「捷進行動」,是專為追截賊車而設,主要由警方指揮及控制中心負責,透過啟動監察交通情況的路面監察系統,追蹤涉案的可疑車輛,另在主要道路設置路障,再通令各警區在街上巡邏的警員,留意目標車輛,當發現賊車行蹤,要立刻向上級報告,並將現場一帶街道的交通燈轉為紅色,製造交通擠塞將匪徒圍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