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醫局撥9億抗流感 前線OT津貼增一成

2018-02-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為紓緩冬季流感高峰期所帶來的醫療服務需求,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上图)昨日宣布,下周一動用9億元推出多項新措施,包括提高特別酬金的津貼額、鼓勵醫護人員超時工作支援病房、聘請兼職病房文員及支援人員等。梁栢賢希望,今次撥款能提升醫療質素及加強病房支援,鼓勵資深護士在夜間當值監督病房,鼓勵醫護同事積極參與是次臨時計劃,預期會如上年冬季流感一樣,約1萬名醫護人員參與。

  增病床門診病毒測試服務

  梁栢賢表示,有5億元來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的撥款,其餘4億元來自醫管局內部撥款。在醫院服務方面,將在全港公立醫院增設共700張短期病床,預料涉及約2.9億元;動用1.3億元鼓勵醫生在晚間及假期巡房,令病人流轉加快,讓醫院可接收更多病人。醫管局還會加強出院支援服務,涉及6900萬元;動用2000萬元用於增加流感病毒測試;增加普通科門診名額、提升藥物配對、增加老人科支援急症室服務。

  醫護文職加班按每小時計

  在醫護人員方面,醫管局將於下周起推出多項新措施,包括將「特別薪酬計劃」一律提升10%,并涵蓋醫院所有人手,醫護加班由以往2小時計改為每小時計算;而文職人員加班也按每小時起計。醫管局亦會增加兼職文職人手支援病房服務、改善資深護師夜更加班待遇等。

  醫管局代理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醫生表示,去年冬季流感高峰期約有1萬位醫護人員參與,預計新措施推行后,每月期望有額外4000多位資深護士及2萬多位文員人次參與服務。

  梁栢賢強調,以上措施已聆聽前線人員及工會聲音訴求,期望從政策支援、前線努力及市民諒解三方面合作應對冬季流感。他談到,目前公立醫院病房擠迫,但情况尚算穩定。他預計,春節后高峰期情况可能更差,所以要做好準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