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高位横行未见上升动力 CCL连升4周后微跌

2018-02-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曾浩荣报道:据地产代理数据显示,香港二手住宅楼价1月中於高位横行,未见上升动力。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67.89点,为历史次高,按周跌0.04%,结束4周连升,主要受到豪宅楼价回软拖累。而九龙分区指数显着上升,相信是由於上月16日九龙塘龙翔道住宅地王诞生刺激区内楼价急升。

  昨日公布的CCL,主要反映1月第3个星期(1月15日至21日)二手楼市况。黄良昇称,过去一周全球股市波动对香港楼市的影响,将於下月上旬公布的CCL才开始反映出现,但相信不会改变楼价继续上升的方向。CCL今年春季目标为175点,现时只相差7.11点。

  按面积大小统计,期内大单位价格明显逊色。CCL(大型单位)报167.17点,按周跌0.55%,为连续5周创新高后回软,并拖低了期内CCL表现。CCL(中小型单位)则连续4周齐创历史新高,累升1.80%,最新报168.03点,按周升0.06%。由此可见,经过持续冲高后,大型单位楼价升浪於1月中出现颓势。

  德福尺价录双位升幅

  按分区大型屋苑统计,九龙区指数报165.71点,创历史新高,按周升2.17%,升幅更为39周最大。在35个九龙蓝筹屋苑中,有5个屋苑成交尺价按周升幅超过半成。九龙湾「德福花园」更是唯一达双位数的屋苑,平均实用成交尺价报约13899元,按周升11.54%或约1790元。

  除了九龙,新界(东)区指数亦创新纪录,报178.95点,按周升0.23%,连续两周破顶累升0.80%。不过,新界(西)及港岛区指数明显回软。新界(西)指数报153.11点,为历史第四高,按周跌1.31%,为连续两周创新高后回软。港岛区指数报175.38点,为历史第五高,按周跌1.48%。

  美联楼价指数同录跌幅

  「美联楼价指数」亦於周五公布最新数据。该指数报159.63点(主要反映1月17日至23日的二手市况),按周下跌约0.21%,仍较4星期前升约1.43%,创历史次高水平。楼价按周回落,跌幅来自新界及港岛区。

  九龙成「美联九龙楼价指数」中唯一楼价录升幅的地区,报151.41点,按周再升约0.07%,连升4星期;与4星期前相比,则录约1.29%升幅,并续创历史新高。反之,新界区楼价按周跌幅最大,「美联新界楼价指数」报148.79点,按周续跌约0.6%,连跌两星期;比起4星期前仍上升约0.3%,创纪录第4高。

  豪宅新盘 有价有市

  二手豪宅楼价虽被指拖低了整体楼价升势,但豪宅新盘却仍见有价有市,似乎环球股市震荡无损豪客入市。当中,新鸿基地产(016)马鞍山「云海」,以招标形式售出第1座12楼D室,单位实用面积1118平方尺、另连天台,成交价为3500万元,成交实用尺价约31306元,接近上月一个特色户创下的逾3.2万元最高尺价。

  喜遇悉售云门尺价创新高

  另外,英皇国际(163)旗下长沙湾「喜遇」近日录得两宗成交。当中29楼B室成交价达1021.6万元,实用尺价约24917元,为该盘开售以来的最高平均实用尺价及最高成交价。「喜遇」合共136个住宅单位,英皇透露,该盘至今已悉数售出,套现超过7亿元。

  华懋九龙塘「云门」录得首宗洋房成交,以2.212亿元售出C屋,实用面积3241平方尺(另连2100平方尺花园和828平方尺天台),折合实尺68251元,成交价和尺价均为「云门」新高纪录。消息称,买家有香港身份证及首置资格,不需要付30%「辣税」。

  临近农历新年无碍发展商推盘步伐,2018年暂未推全新楼盘的长实(1113),旗下荃湾「海之恋·爱炫美」昨日突然上载8号价单,大举加推78伙,折实尺价1.85万元起,售价较上一张价单平均高约5%。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