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月娥對九巴車禍非常哀痛 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2018-02-10
来源:香港商報

  特首林鄭月娥與多位局長趕到威院探望傷者後會見傳媒,宣布成立將會成立一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目的是確保香港有一個安全可靠的公共交通服務,特別是專營巴士服務。林鄭說,今次事故嚴重,假如發現有人違規犯法,會採取行動。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大埔公路發生九巴致命車禍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取消昨晚原定的活動,聯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等官員到沙田威爾斯醫院,探望傷者,並會見傳媒。林鄭月娥對意外感到非常哀痛,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期望傷者早日康復。她說,當局決定成立一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目標是確保香港有安全可靠的公共交通服務,避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特區政府和醫管局已啟動應變機制,醫管局總部啟動重大事故中心。民政事務總署和社會福利署也在每間醫院成立緊急救援站,為死傷者家屬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援。

  政府啟動應變機制

  她說,每個受影響的家庭將會有一名專職的社工幫助處理所需的各種援助。在經濟援助方面,民政事務總署將會為受影響的家庭提供所需援助,亦有些慈善團體撥出款項。在心理輔導方面,社署成立24小時熱線,電話為23432255,有臨床心理學家提供心理上的治療。林鄭月娥表示,這次是嚴重交通意外,會調查原因,檢視行車安全;若發現違規犯法,會採取行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