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車禍多名「血人」路邊待救 生還者盛怒喊打車長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多名乘客遭拋出車外慘死。

  【香港商报网訊】「救命呀……救命呀……!」大埔公路恐怖車禍現場死傷枕藉,多名乘客遭拋出車外慘死,也有多人被壓在翻側的巴士車廂內,驚現「人疊人」,哀嚎聲連綿不絕,令人心寒。有生還者大難不死,疑有人開快車肇禍,盛怒喊打車長,也有乘客斥責:「佢特登攞架車嚟發我哋脾氣!」

  昨傍晚6時許,沙田馬場賽事曲終人散,大批馬迷登乘涉事872路線九巴特別班次離開,車廂幾近滿座,不少人還在高談闊論,賽後檢討之時,卻沒想到會登上「死亡巴士」。有目擊者形容巴士在出事彎位車速極快,說:「我企喺下層,見住佢(車長)落斜喺個彎位開得好快,我都嚇到猛叫嘩嘩嘩,好彩我揸住(扶手)又頂住就無事,如果我無揸住都瀨野呀!」

  有生還者透露,疑有人不滿因遲開車被乘客責罵,開車後車速不斷加快,更懷疑有人「發脾氣」,在翻車前已在多個彎位急速掟彎,車上各人已覺不妙,嚇至心驚肉跳,急忙抓緊扶手,當駛至事發彎位,整部巴士車身已嚴重傾側,一邊車胎更已離地,不少人因失去重心,東歪西倒,瞬間全車向左翻側,傳出隆然巨響。

  李灝生指,不少人只顧拍片不救人。圖:星島

  有下層乘客稱,意外發生後,車廂一片混亂,多人驚呼狂叫,並合力尋找救生錘,欲敲破車窗逃生,無奈遍尋不獲,幸好有乘客打開太平門,其他人跟隨爬出車廂。有獲救乘客指車長自行爬出後,目睹現場滿目瘡痍,不禁目瞪口呆。

  十六歲受傷乘客李灝生亦稱:「當時巴士掟彎後無收油,好多人叫車長停車,撞車後見到有人斷咗隻手,我同爸爸幫手救人,但有唔少人顧住拍片!」據知,事後有輕傷乘客在現場狂罵車長,並一度氣憤欲揮拳相向。

  肇事巴士恍如廢鐵,上層災情最為嚴重,多名乘客被拋出車外,失去知覺,也有多人被座椅壓着,動彈不得,驚現「人疊人」場面。救援人員趕抵,陸續將一個又一個傷者抬出,幾乎全部滿身披血,也有人骨折或昏迷,另有多名「血人」倒臥路邊待救,幾乎用盡最後一口氣力,拚命呼救。

  死傷人數眾多,救援人員應接不暇,只好為傷勢較輕傷者派遞毛氈保暖,給予安慰,但現場哀鴻遍野,救援人員都急趕救人,每當尋獲傷者,即緊張地高叫:「呢度呀,呢度又有一個。」惟多名乘客當場傷重不治,多具遺體置放路邊,並以白布遮蓋,觸目驚心,有人合十向死者致哀,更有指案發場在猛鬼橋附近,頻呼「好邪」。

  意外後,有死傷者家屬飛奔到現場尋親,其中一名死者包女士的子女表示,母親在開車前曾與他們通話,沒料一句「開車喇,收線啦」成為母親的遺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