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大仙祠公布新春安排 年三十晚通宵開放 首引電子添香油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黃大仙祠主席馬澤華呼吁善信不要攜元寶蠟燭、生油、大型香枝及大型供品,如燒豬等入祠。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柏希報道:每逢農历新年都是善信前往廟宇參拜的熱門日子,嗇色園黃大仙祠今年推出正月限定活動「吉祥三寶迎新春」,務求跟一眾善信共同慶祝新年,廟宇在正月初一至十七亦會延長開放時間,方便善信蒞祠參神祈福。另外,太歲元辰殿將於年三十及正月初一全日暫停開放。此外,黃大仙祠亦趕上「電子化」潮流,推出電子捐款計劃。嗇色園指,善信可「掃一掃」黃大仙祠內的捐款二維碼,即可開始捐款「添香油」。

  去年新春逾5萬人次參拜

  嗇色園主席馬澤華昨日表示,去年新春期間共超過5萬人次參拜,年三十至大年初一則錄得近2萬人次,而為求與善信一同歡賀戊戌年到來,黃大仙祠「頭炷香」今年繼續將公眾香爐移近大殿,令善信可更近距離參拜黃大仙師,祈願新一年萬事大吉、歲歲平安。馬澤華解釋,由於年三十當晚為入祠人流高峰期,祠內將不設跪拜、求籤區及供品供奉區,呼吁善信不要攜帶元寶蠟燭、生油、大型香枝及大型供品,如燒豬等入祠。

  副主席梁宇華說,黃大仙祠年三十開放時間分兩個時段,首個時段會由早上七時至下午五時,然后再於晚上九時開放至通宵,正月初二至初七則由早上七時開放至下午六時半。太歲元辰殿年三十及正月初一全日暫停開放,到正月初二由上午9時半開放至下午5時半,正月初三至初十七則由上午8時開放至下午5時30分。

  初一至十七實施人潮管制

  梁宇華續稱,為顧及公眾安全,黃大仙祠於正月初一至十七期間將實施單向人潮管制措施及指定參神路線。他又說,為響應環保和維持道場莊嚴,祠內一律禁止攜帶元寶蠟燭、生油及大型香枝,善信亦請勿燃點大束香枝;他建議以每一家庭為單位,只攜備9支線香,於祠內三個上香點(大殿平台、三聖堂及盂香亭)敬奉。梁宇華又說,所有屬狗、龍、牛、羊、鸡的善信只須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即可於正月期間(西历2月17日至3月16日)免費到太歲元辰殿內參拜。

  副主席余君慶稱,嗇色園在正月期間會舉辦「吉祥三寶迎新春」限定活動,希望替善信送上祝福,「吉祥三寶」包括三個新春福物,第一寶為「財神駕到」,道長將化身成財神爺,在黃大仙祠內為善信派發「大仙利是」,祈願眾善信新年大吉大利,仙師庇佑保平安。

  可於風車牆拍照祈願

  第二寶為「六福如意結」,如意結是中國傳統的吉祥福物,嗇色園將於指定時段內派發如意結,每時段均會送出2018個。如意結共有6個顏色,包括紅色、橙色、紫色、綠色、粉紅色及金色,善信可將福氣帶回家,祈求新一年事事順利,如意吉祥。

  而第三寶則為「有求必應」祈福卡,嗇色園共設計五款祈福卡,每款都有特別主題,包括迷你大殿、大吉大利、心想事成、狗年吉祥以及福星高照。善信可於卡上寫下自己新年願望,然后挂在黃大仙祠內的祈福墙上。善信亦可在祈福墙對面一幅80尺長的風車牆拍照留念和轉動風車,祈願新年風調雨順,好運齊來。

  新春試行電子捐款項目

  另外,黃大仙祠為順應社會潮流,於新春期間推出offline電子捐款項目,以試行方式利用支付寶平台,推出兩種電子捐款方式。據了解,黃大仙祠乃香港首間推出電子捐款計劃的廟宇。計劃除希望能順應如今的電子化科技潮流外,還可方便善信縮短捐款輪候時間,同時更加快捷和便利,隨時隨地都能表達善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