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總理晤金與正 冀為領導人會面創造條件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1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理李洛渊会见了来访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以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

图为李洛渊与金与正干杯一幕。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韓國總理李洛淵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等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一行,在華克山莊酒店共進午餐。席間,李洛淵表示,期待相應條件成熟後,韓朝領導人能夠會面。希望韓朝積極努力營造條件,也希望國際社會提供支持。

  李洛淵說,平昌冬奧會將成為讓朝鮮民族和全世界人民難忘的歷史。不但韓朝選手舉共同旗幟入場,文在寅和金與正等還共同觀看了韓朝女子冰球聯隊參加的比賽,並勉勵了選手,這一切在不久前還都是難以想像的事情。談及朝鮮高級別代表團當晚將啟程返國,李洛淵表示,儘管此次在一起的時間非常短,但今後韓朝要一起走的道路應會很長。平昌冬奧只是個小小的起步,韓朝應在冬奧之後繼續充分利用借奧運打開的對話窗口。

现场图

  金與正青瓦台留言盼統一

  據報道,文在寅昨晚與金與正在首爾國立劇場,一同欣賞了由玄松月領導的朝鮮三池淵藝術團的演出。據悉,藝術團的表演於晚上7點開始,朝鮮代表團成員、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以及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均一同出席。這是朝鮮高級別代表團3天訪韓行程中,第五次與文在寅會面。

  另有消息指,金與正10日訪問青瓦台時,在登記簿上除寫下自己的名字外,還寫道:「我期待平壤和首爾在我們民族的心中變得更加親近,統一和繁榮的未來早日到來。」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團長金永南亦在登記簿上寫道:「為實現統一,團結一致,繼續傾注不懈的努力是民族的心願。」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