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迫於黨內壓力 舒爾茨棄任德外長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德國社民黨黨魁舒爾茨(上图)日前宣布,迫於黨內反對聲音,他決定放棄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基社盟(聯盟黨)組成的大聯盟政府中,擔任外長一職。

  經過艱難談判,聯盟黨和社民黨7日就聯合組閣協議達成一致,雙方還確定由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將獲得經濟部長和國防部長等職位,舒爾茨領導的社民黨將獲得外長、財長和勞工部長等職位。其中,舒爾茨確認將擔任外長。但他9日在聲明中說:「我宣布將放棄加入聯邦政府,同時希望這將終結黨內有關人事議題的辯論。」

  被指更應專注黨內事務

  而將接替社民黨黨魁的聯邦議會領袖納勒斯表示,放棄擔任外長的機會對舒爾茨而言並非「容易的決定」,他應得到尊重和認可。此外,部分社民黨成員提議,與其出任政府部長,舒爾茨更應專注黨內事務,因為推動社民黨「重建」更重要。

  被問及現任外長、社民黨人加布里爾會否留任時,納勒斯說,對此社民黨領導層隨後會關注,但當前的關注點是組閣協議獲得全體成員支持、確保「大聯盟」形成。納勒斯強調,舒爾茨棄職是為了避免影響社民黨內部對聯合組閣進行的投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