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币中间价兑主要货币上涨 兑美元中间价升值193点

2018-02-12
来源:新浪财经

   

 

   2月12日,人民币(6.2965, 0.0000, 0.00%)兑美元中间价报6.3001,升193个基点。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多数上涨。

  

  人民币再涨原因

 

  这两日离岸人民币对在岸人民币的影响较美指(90.2061, -0.1930, -0.21%)更为明显,而隔夜全球股市重挫并未继续推高美指,预计人民币仍有望整体维持升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5%,与外媒调查预估中值一致,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准。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3%,略低于外媒调查预估中值4.4%,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低。

  交易员指出,中国公布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对汇市影响甚微。客盘仍抓紧结汇的好时机,汇价短期或趋稳,以寻求新的平衡区间;临近春节,客盘成交意愿都比较淡,不少企业已经放假。而在当前成交量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外汇交易新系统磨合期亦一定程度加剧了市场波动,点差放大。

  未来或将向双边波动演变

  拥挤的单边交易容易引发剧烈的反向波动。眼下人民币汇率正在经历的恐怕就是这样。至于美元反弹、央行干预传闻、外贸数据等,充当的是催化剂。

  从根本上看,汇率升值需要以基本面为基石,在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面临基本面“引力”的牵制,过于单边的走势注定不可长久。在开年已经升值近3%的情况,人民币汇率可能逐步从单边升值向双边波动演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