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府批陳方安生剛愎言論:貶低港法治無助益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方安生。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指港府以法律手段打壓民主示威人士言论,特區政府昨日晚上發表聲明反駁称,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是香港的基石,亦是「一國兩制」成功的要素。特區政府一直堅決捍衞和維護法治,律政司只依據適用法律、相關證據和檢控守則處理所有刑事案,不存在任何政治考慮。声明又指任意發表貶低香港良好法治聲譽,並可能對法治社會造成損害的剛愎言論,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

  發言人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區嚴格按照《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全面和成功落實,國際社會有目共睹。根據《基本法》,香港特區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在選舉事宜上,特區政府尊重和維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包括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並確保所有選舉均符合《基本法》和相關法例。

  發言人續說,提倡「港獨」、「民主自決」或以公投方式提出包括選擇獨立來處理香港體制等,均不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亦與國家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相抵觸。選舉主任依法所作出的決定,旨在令選舉能在符合《基本法》和其他適用法律下公開、誠實、公平地進行,絕不存在任何陳方安生所指的政治審查、限制參選權等的情況。

  發言人強調,任意發表貶低香港良好法治聲譽,並可能對法治社會造成損害的剛愎言論,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