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惊艳欧洲的10条徒步线路 你走过几条?

2018-02-12
来源:徒步中国

  关于欧洲旅行,不止是浓厚的历史和人文,疯狂的购物和小资的体验,更有惊艳的各种徒步路线。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欧洲“十大”徒步线路,打开你的环球徒步之门。

徒步

  《徒步中国》欧洲“十大”徒步线路推荐

  NO.1 欧洲之巅法意瑞三国环勃朗峰徒步

  时间:夏季(6月—10月初)

  路线长度:148km

  难度:***

勃朗峰环线

  路线简介:勃朗峰环线(TMB)是Tour du Mont Blanc的简称,这是一条公认为世界级的徒步线路。每年八月底,这条著名的徒步路线上都是跑步的疯子,没错,这里有世界著名的越野跑UTMB,要想参赛,必须要两年内跑够15个积分。

  勃朗峰(Mont Blanc 法语:白色的山峰)主峰高4810米,跨越法国、瑞士、意大利三国边境,环线全程170公里。相对于国内到处是六千以上的雪山,勃朗峰算是小弟。

  阿尔卑斯山脉虽然海拔不高,由于纬度高,永久冰川和常年积雪比比皆是。徒步爱好者在没有高原反应的困扰下,能欣赏到雪山冰川的美景和欧洲的高山徒步文化。

勃朗峰环线

  NO.2 冰岛—蓝德曼劳卡徒步

  时间:夏季(6月—9月下旬)

  路线长度:55km

  难度:***

冰岛—蓝德曼劳卡徒步

  路线简介:兰德曼纳劳卡地区是冰岛高地的一个受欢迎的旅游和徒步胜地。该地区有很多不同寻常的地理特点,比如在服务区不远就有色彩斑斓的流纹岩山脉和广阔的熔岩区域。周边地区的许多山脉色彩丰富,包括粉红色、棕色、绿色、黄色、蓝色、紫色、黑色、和白色。

冰岛—蓝德曼劳卡徒步

  NO.3 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者之路

  时间:全年,春夏秋冬

  路线长度:法国之路750km

  难度:**

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者之路

  路线简介: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santiago de compostela(简称圣地亚哥市)是继耶路撒冷和罗马之后的第三个最为重要的圣城。九世纪初期,圣徒大雅各(西班牙语译为santiago)之墓被发现之后便立即吸引了潮水般的游客前去朝圣。

  目前有很多条路前往圣地亚哥,最为流行的是法国之路。这条路始于法国,穿过比利牛斯山脉,再向西行进750公里,最终到达圣地亚哥。官方没有规定出发地点,根据不同标准,可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骑马的不同路线。

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者之路

  NO.4 意大利西西里斯特龙薄利岛火山群

  时间:3月—11月春夏秋

  路线长度:短途徒步

  难度:**

意大利西西里斯特龙薄利岛火山群

  路线简介: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Etna火山,西西里奔腾了千年的心,是燃烧在Etna火山顶上的火山口,汩汩的熔岩,胭黄的岩石,黑黑的粉尘,紫气盈盈的岚霭,构成了七彩流动的画面。

  站在深不可测的地心边缘,听着轰隆隆的心跳声从地中央传来,不由得升起了遐想无边。

意大利西西里斯特龙薄利岛火山群

  NO.5 科西嘉—GR20欧洲最难徒步路线

  时间:6月—10月春夏秋

  路线长度:200km

  难度:*****

科西嘉—GR20欧洲最难徒步路线

  路线特点:GR 20被认为是欧洲最艰难而且伟大的徒步路线,横穿地中海科西嘉岛陡峭的山。GR20徒步路线最伟大之处在於它位於一座地中海岛——科西嘉岛上,这座岛也是拿破仑的出生地。

  这里有最险峻的山脉,包括从海上突起的高达8878英尺的Monte Cinto,拥有壮美的海滩景色。同时徒步小道往往是由岩石组成的,小道的某一个部分会特别的陡峭,这能够帮助徒步者分辨出不同的地形带。

科西嘉—GR20欧洲最难徒步路线

  NO.6 意大利五渔村蓝色小径徒步

  时间:3月—11月春夏秋季节

  路线长度:40km

  难度:*

意大利五渔村蓝色小径徒步

  路线简介:五渔村(Cinque Terre)是沿意大利Liguria海岸线错落分布的五个小镇的统称,由北向南依次是Monterosso, Vernazza, Corniglia, Manarola, Riomaggiore,97年被列入UNESCO世界文化遗产。

  五渔村适合所有的人群:她有世界10大最美徒步路线之一的美誉,她有绝美的Liguria海景,她有托斯卡纳特有的五彩建筑。

意大利五渔村蓝色小径徒步

  NO.7 环马特洪峰

  时间:7月—9月夏季

  路线长度:130km

  难度:****

环马特洪峰

  路线简介:马特宏峰(Matterhorn)位于瑞士瓦莱州小镇采尔马特,海拔4478米,是阿尔卑斯山最美丽的山峰,也是瑞士引以为骄傲的象征,以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其特殊的三角锥造型,更成为阿尔卑斯山的代表。

  每当朝晖夕映,长年积雪的山体折射出金属般的光芒。而环马特洪峰这条路线也是2002年开始载入欧洲官方徒步路线。

环马特洪峰

  NO.8 克罗地亚十六湖公园徒步

  时间:4月—11月春夏秋季节

  路线长度:短徒

  难度:**

克罗地亚十六湖公园徒步

  路线简介:十六湖国家公园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的喀斯特山区,创立于1949年,为东南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公园内有许多石灰岩沉积形成的天然堤坝,这些堤坝又形成了多个湖泊、洞穴和瀑布。

克罗地亚十六湖公园徒步

  NO.9 Haute Route霞慕尼—采尔马特穿越

  时间:7月—9月

  路线长度:163km

  难度:*****

Haute Route霞慕尼—采尔马特穿越

  路线简介:从霞慕尼去往策马特的Walker’s Haute Route并非典型的高山冰川穿越路线,不那么为人熟知,却是阿尔卑斯最美丽的长途徒步路线之一。

  这条线分为两个版本,冰川线和徒步线。一条穿越了法国瑞士阿尔卑斯山脉的路线。不可错过!

Haute Route霞慕尼—采尔马特穿越

  NO.10 意大利—多洛米蒂高路

  时间:7月—9月

  时间:6月—10月初夏季秋季

  路线长度:125km

  难度:***

意大利—多洛米蒂高路

  路线简介:多洛米蒂国家公园是意大利北部不可错过的自然风光。白色岩石组成的连绵山脉,造就了这片地区的独一无二。2009年散落在特伦蒂诺大区的多洛米蒂山区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一年四季有着变化不同的景色观赏。

  多洛米蒂是阿尔卑斯地区最独特的一片山脉,据考证,一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而多洛米蒂山峰则是海底的珊瑚礁石,随着气候变暖,海水退去,地质运动使得这片区域隆起并形成如今三千多米的山峰。而冰川运动造就了如今如同犬齿交错般的奇异地貌。

意大利—多洛米蒂高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