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油尖區文藝協書畫雅集迎春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報

  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戊戌年迎春書畫雅集,賓主主持剪綵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由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主辦的年度文化盛事「戊戌年迎春書畫雅集」,昨日假金域假日酒店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沈燕雄、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陳承緯、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等蒞臨主禮,與該會會長黎時煖、主席梁啟明等首長共同主持開幕儀式。活動吸引數百書畫家及書畫愛好者出席參與,即席揮毫,切磋交流。

  主禮嘉賓尚包括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油尖旺區健康城市督導委員會主席葉華、警務處油尖區指揮官周一鳴總警司、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等。

  黎時煖致辭時表示,偉大的中華民族建基於珍貴的中華文化,科技的高速發展為現今帶來無窮便利,亦有不少隱憂,科技發展須以優良傳統文化為基石,以善用科技、造福世界。他希望未來與各位書畫名家、文藝界友好同心協力,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

  馬逢國指出,傳統中華文化是大寶庫,書畫藝術是當中的瑰寶,對社會發展、個人陶冶均有莫大好處,該會多年來推動文化藝術發展、傳承傳統文化,將文化、藝術在社區推廣,不遺餘力,貢獻良多。他讚揚活動提供難得機會,讓文化藝術界朋友濟濟一堂,交流賞析,共享喜悅。

  葉傲冬讚揚活動既可讓書畫名家交流切磋,又可讓書畫愛好者和廣大市民學習觀摩,很有意義。他說,很多年輕人越來越少用紙筆,甚至執筆忘字,情況堪憂,中華傳統書畫藝術可陶冶性情,學習傳統品德,文化傳承尤為重要。

  梁啟明指出,一年一度的新春雅集是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項,可謂是書畫界一大盛事。為推廣書畫藝術,每年雅集均邀請書畫名家即席揮毫示範,除互相交流,亦希望可承先啟後,薪火相傳。

  陳用、馬潤憲、蔡健如、曾鍾貴四位書畫名家為活動主持啟筆儀式,即席揮毫,把畫作贈予該會。現場文人墨客匯聚一堂,或書或畫,互贈墨寶,更有撕紙藝術家、肖像速寫畫家、剪影藝術家、中樂團等獻藝,場面熱鬧。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