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菩薩低眉》新書發布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報

陳百里在發布會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由匯智出版有限公司主辦,繽紛園藝、金媚茶行、廣州市廣貿展覽策劃有限公司協辦的「郭艷媚《菩薩低眉》新書發布會」,於日前在尖沙咀美麗華商場商務印書館舉行。還邀請世界島嶼作家夏曼藍波安和台灣作家郭漢辰以「灰暗裏起舞」進行作家對談。

  活動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知識雜誌副總編、紫荊雜誌社助理總編輯許上福,廣東省信宜市政協委員會政協委員、中西區推廣使用資訊科技委員會主席、中西區文化藝術協會副主席夏中建,古珀行珠寶有限公司總裁、品牌發展局副主席沈運龍主禮並致辭。

  郭艷媚表示,《菩薩低眉》的書名是希望大家能做到同情而不是踐踏別人的苦難,當一切眾生與自己是同一個生命,真正達致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境界。她分析解構讀《菩薩低眉》五個關鍵詞:人性,生死,信仰,情愛和自由。她表示,人性有好有壞,最喜歡的是農村的鄉間生活,那是一種尚未經過文化薰陶改變的,自然而粗糙的人性面貌。

郭艷媚笑言,文學是她的終身的信仰,可以堅持一生。

  郭艷媚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畢業後任職記者,曾為台灣《幼獅文藝》和《散紙》的專欄作家。14歲發表第一篇文章,獲全國中小學生作文大賽一等獎。後來一直筆耕不輟。曾獲冰心盃全國青少年文藝大賽二等獎、灕江出版社的文藝新星獎、新鴻基的新地開心閱讀獎、第六屆傳媒初體驗計劃等獎項。在大學時,獲得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小說獎、第八屆大學文學獎、徐訏文學獎等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