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车祸6人仍危殆 九巴代表大埔區會兩度鞠躬道歉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大埔公路19死66傷大車禍中,及至今早仍有38名傷者留醫,當中6人情況仍危殆,全為男性,另有14人嚴重、18人情況穩定,28人已出院。大埔區議會早上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這宗嚴重車禍。區議會在大埔綜合大樓外擺放街站,讓市民簽弔唁冊。而會議前,全體與會人士先為慘劇中的死者默哀1分鐘,出席的九巴代表更兩度在會議上鞠躬道歉。

  運輸及房屋副局長蘇偉文、運輸署署長陳美寳、警方和消防處等多名政府代表出席。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連同九巴其他代表,兩度向死傷者及家屬鞠躬致歉。

  李澤昌對事件表示心痛和遺憾,令整個社會氣氛變得沉重,而現時首要妥善處理遇難者家屬和傷者,九巴會於1個月內完成調查,他強調公司會承擔責任,而行車安全一直置首位。

  運輸署署長陳美寳在會後表示,已要求九巴盡快提交報告,也要求對方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於1個月內向署方提交報告。而署方亦將就出事大埔公路路段的車速限制和標示等作檢討。

  李澤昌在會後一再就事件致歉,指自己感到很傷心,日後定會幫助遇難者的家人,和看如何幫助傷者。而九巴會在1個月內向當局提交報告。由於已進入司法程序,李澤昌拒絕就案件補充細節。在回應九巴還聘有多有不小心駕駛記錄的車長時,李澤昌只強調九巴一直將駕駛安全和車司態度放第一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