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粉嶺車禍數車被截停做「人肉路障」?警:示意慢駛合乎規則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圖:車禍發生前,有警員示意私家車慢駛。下圖:7人失控撞前車一刻。视频截圖

  【香港商报网訊】粉嶺公路昨傍晚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7人車為逃避交通警追截,在公路上胡亂切線,終失控翻側,釀5車相撞,7人車司機及乘客傷重死亡。有網民上載事發前的車cam片段,顯示車禍前一刻交警指示其他車輛慢駛,質疑以私家車作「人肉路障」。警方強調,交通警示意車輛慢駛合乎規則。

  根據車cam片段,一名警員在事發前,示意在前方的車輛慢駛,最終減慢車速的私家車,被從後高速駛至,失控翻側的7人車撞上。

  對於被質疑以市民作「人肉路障」,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總督察葉國偉昨晚表示,在意外發生前,警方在新田公路附近發現一架可疑車輛高速行駛及胡亂初線,於是展開追捕。

  當時粉嶺公路前方,一名電單車巡邏警接報,示意其他私家車慢駛。葉國偉強調,警方如見有車輛車速過快,根據指引,為保障公眾安全,示意車輛慢駛,絕對合乎安全規則。他又表示,該名警員當時進行普通巡邏,有亮緊急燈示意。

  失事車輛損毀嚴重。資料圖片

  昨傍晚涉及的奪命交通意外,被追截的7人車嚴重損毀,37歲司機當場死亡,車內一名26歲男乘送院後傷重不治。另有4男1女受傷,包括追截的交通警員。

  翻查資料,警方曾於2009年7月在觀塘繞道阻截非法賽車行動中,曾逼令多輛市民車輛停下,以阻擋飛車黨去路,事後引起外界批評,包括監警會點名關注事件,時任警務處處長鄧竟成為事件道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