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巴車禍】林鄭月娥:取消大年初二煙花匯演 政總明下半旗致哀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林鄭月娥宣佈取消年初二煙花匯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深、梁希賢報道:大埔公路周六傍晚發生九巴翻側導致19人死亡的重大車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會見傳媒,宣布年初二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取消。另外,政府總部明日將下半旗致哀。

  年初二煙花匯演取消

  林鄭月娥今宣佈,政府決定取消今年農曆年初二晚煙花匯演,已經知會贊助機構,得到他們的理解。她又表示,贊助商其士集團會將節省的相關開支,捐予受害者家屬。

  另外,政府將在明天上午于添馬政府總部降半旗,主要政府官員會在現場默哀一分鐘。未來一兩周,政府官員亦將避免出席慶祝活動。

  為港人互助精神驕傲

  林鄭月娥还指,政府已派出專職社工處理84個涉及意外的家庭,但仍有2至3個家庭未能聯絡上。死傷者家屬至今獲得超過4250萬元捐款,較昨日2100萬大增,包括來自九巴慈善基金、新鴻基地產慈善基金、黃廷方慈善基金、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的捐款,捐款並交由社署統一發放。

  她说,對於至今超過2千名市民到紅十字會捐血身體力行支持傷者,感到欣慰及驕傲,指較平均每日800至900人捐血,昨日超過1100人捐血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