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蔡當局為低民調找藉口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

  台灣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 潘錫堂

  近來偏綠團體接連發布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降至新低,但台灣民眾卻看不到蔡當局有任何反省,反而施政益發蠻橫。試看前不久蔡英文、賴清德分別誇稱自己的政績,卻無視一年來社會抗爭不斷,蔡英文反而揚言「這是改革要付出的代價」,賴清德也對施政爭議視若無睹。由此可見,蔡當局不但不會反省其民調跌跌不休的深層啟示,尚且對於民眾的痛苦視而不見,進而誣指持不同意見者均為反改革者。

  惡政惡行 罄竹難書

  無獨有偶的是,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公開表示,近一年多以來在網絡上、街頭上對各種議題陳情抗議的群眾,堪稱反改革的保守力量;他又強調,民進黨的目標是在年底選舉讓反改革的力量死心,必須讓國民黨再輸一次,台灣才能真正長治久安。其實,洪耀福為了替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勝選鋪路,不惜重施故伎操弄民進黨最擅長的選舉話術,一方面指控國民黨是保守勢力的代表,另方面將社會上對民進黨執政不滿而訴求抗爭的群體,統統定義為反改革的保守力量,企圖粉飾並遮掩其施政不利,以便爭取能贏得選舉並永遠執政。可謂大言不慚,謀略之深較之其他政黨堪稱有過之而無不及,令人實在不敢恭維。

  首先要揭發的是,民進黨的本質是反民主,其根本目的在於追求「台灣獨立」,因此為了實現「台灣獨立」,就必須先掌控一切並落實「台灣獨裁」,凡是所有反對的訴求均一律全力壓制。回顧蔡當局上台一年多以來的施政,為了高壓遏制在野黨的聲音,不斷推出飽受質疑的爭議性政策,諸如:為了鞏固權力,強行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組織犯罪條例及政黨法,實則成為專為鬥爭特定政黨的手段;「年金改革」也淪為選擇性剝奪公教權益的工具;《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實為有史以來最大的綁樁法案;為了討好企業與金主,無視勞團的強烈反彈,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正案》,並且一年內修法兩次,徒然造成勞資的對立;為了示好綠色反核人士,強推「非核家園」不但造成能源危機,更導致全台空污的嚴重惡化。此外,還有改制水利會、強佔婦聯會、干涉台大校長選舉、公廣集團綠化、監委目無法紀要對付辦扁的法官,及為了反制陸方M503北向航線而致損及台商返台過春節的權益等,堪稱惡政惡行罄竹難書,無怪乎民調一直跌跌不休。

  利用話術 左右選情

  尤有甚者,蔡英文當局標榜「改革者不討好」,其實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年多來的表現,完全只見「權力的傲慢」,其想推動的法案,既不跟社會大眾溝通,也不進行朝野協商;尤其不思檢討執政錯誤,自我塑造成「有魄力的改革者」,反將對手貶抑為反改革者,用以博取民眾的同情與支持。然而,蔡當局民調持續探底,並非因「反改革」者太多,而是其傲慢的施政及「不知悔改」的心態,已徹底被台灣民眾看破手腳。

  總之,蔡英文上台一年多以來,施政績效堪稱乏善可陳,反而透過硬拗其低支持率是由於「改革總會得罪人」,來粉飾其施政無能。事實上,民進黨一向很會選舉,為了求取在選舉中獲勝,全力爭取輿論先佔地位,擅長利用話術扭轉不利情勢;由於洪耀福已看到社會輿論對蔡執政普遍不滿的迹象,擔心危及民進黨年底的選情,故重施其選舉花招,並高舉改革大旗,混淆欺騙迷惑選民,其實問題卻全然沒有解決,只是掩飾危機罷了,選民雪亮的眼睛終究會看穿真相。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