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社相寓冀增供房間惠基層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於去年成立、以低於市價的租金出租分間房間「社會房間」予基層市民的社會企業「民社相寓」,昨日召開記者會,機構期望今年9月能共承租2200間房間,當中275間就是協助基層市民的「社會房間」。有受助基層住戶表示,對此等居所的環境感到滿意,尤其是當中有獨立廚廁,感謝機構的協助。

  今年9月盼可增至275間

  社企「民社相寓」昨日召開記者會,交代該會「社會房間」計劃的最新情况。機構總干事謝名軒表示,截至2月8日,機構共推出213間房間;機構現時每出租8間企業房間,便資助1間「社會房間」;而機構提供的「社會房間」有27間,這些房間的租金較市場的租金水平低28%至52%。

  謝名軒表示,截至2月8日,機構共收到120宗「社會房間」的申請。他說,希望今年內可以增加受助比例,變成每出租6間「企業房間」,便資助1間「社會房間」。他稱,機構今年會增設一座深水桋樓宇項目,料可以在3月中會正式承租;整幢樓宇由非牟利機構提供,可提供48伙200尺以下的單位。

  謝名軒續稱,預料機構在今年9月會共承租2200間分間房間,當中「社會房間」的數量則會增至275間,增長率達逾12倍。

  記者會有受助住戶現身說法。梁太曾患乳癌,其丈夫亦曾中風,生活清貧。她已輪候公屋5年,過往曾入住西環的天井屋,面對居所滴水等問題。她在社工轉介后,會在今月底搬入西環的「民社相寓」單位,月租由6500元減至4000多元;她滿意新居的環境,特別是當中有獨立廚廁,感謝機構的協助。

  另一位受助住戶劉女士,育有7歲女兒,已搬入「社會房間」。她本身居於土瓜灣舊樓的天台屋,不僅水電供應不穩,甚至有鼠患問題。她因為大廈重建問題,去年底被迫遷,在社工轉介后,獲編配「社會房間」。她滿意新居有私人空間,同樣感謝機構的協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