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63家企業獲頒「D嘜」認證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與獲頒「D嘜」認證的企業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工業總會屬下的香港設計委員會,日前假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舉行2017年度「香港D嘜認證計劃」頒發典禮,向63家企業頒發「D嘜」認證,以表揚其善用設計思維,當中有27間公司機構是首次獲此殊榮的。獲獎企業來自各行各業,當中包括產品設計、制造業、安老服務、膠囊酒店、飛行獎賞計劃、餐飲、珠寶、眼鏡以至農業等。

  「香港D嘜認證計劃」由香港設計委員會於2015年推出,申請認證的企業須符合擁有公司的設計團隊,以及有意推廣設計文化等條件,獲此殊榮的企業可在為期一年的時間內使用「香港D嘜設計認證標誌」來推廣品牌。

  逾百間企業獲頒「D嘜」認證

  頒發典禮上,主禮嘉賓、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與香港設計委員會主席嚴志明及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為獲認證企業頒獎。嚴志明表示,香港設計委員會於1968年成立,至今已50周年,是香港最早致力推動本地設計的非牟利組織。他說,處在創意經濟時代,工商界別的每一個參與者都需要設計思維,「真正清楚客人需要,才能獲得競爭力。」他表示,該計劃實施三年來,已有超過100間企業獲頒「D嘜」認證,獲獎企業涵蓋各行各業,充分體現了香港工商業的創新活力。

嚴志明(中)為百匯珠寶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楊靜(左)與 eMotionLAB ltd 創辦人兼總監曾為民頒獎。

  郭振華在致辭時表示,設計是香港持續發展的重要元素,工業和設計二者有緊密聯繫,香港設計、工業和文化的融合已小有成果,設計和創新的經濟價值逐步凸顯,很多香港公司已經歷了由OEM(原始設備制造商)到ODM(自有品牌生產商),再到OBM(原創品牌設計商)的升級轉型。他表示,「香港工業的機遇是人才優勢,香港年輕人要抓住大灣區機遇,與灣區城市的創新創業基地充分交流,提高自身創新能力。」

  曾昭學赞揚香港設計委員會的發展。他表示,創新和設計與科技進步緊密相關,設計思維如今也有了新的內涵,例如將設計融入公司策略和員工培訓等。他續說,政府也非常重視創新和設計的發展,去年的施政報告曾多次強調創新的重要性,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受到全球廣泛認可的香港創新設計人才可讓香港逐步發展為亞洲的創意之都和設計中心。

  頒獎禮之后的座談會上,亞洲萬里通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思遠,空間營造有限公司(眠舍)共同創辦人六月川、百匯珠寶(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楊靜作為首次獲頒「D嘜」認證的企業代表,與在場企業家細說他們如何運用設計及創意思維於企業的營運上帶來成效及商機。今年再次獲頒認證的eMotionLAB創辦人兼總監曾為民亦分享了成功經驗。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