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南非總統遭罷免 執政黨限48小時內下台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75歲的南非總統祖瑪近期貪污醜聞不斷,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高層開會後,決定罷免他。(資料圖片)

  據外媒報導,南非的執政黨「非洲民族會議」(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ANC)經過8小時的高層會議後,已經決定罷免75歲的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要求48小時的期限內辭職。

  75歲的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最近貪污醜聞不斷,非洲民族會議全國執行委員會在本月12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朱瑪的去留問題,內部對於祖瑪的罷免案討論異常激烈。消息人士指,非洲民族議會主席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的車隊在當地晚上10點30分,離開會場直接前往南非總統朱瑪住處,告知他必須在48小時內辭職。

  75歲的祖瑪因貪污醜聞不斷,在去年12月的非洲民族議會黨魁選舉上,敗給副總統拉馬弗薩(Cyril Ramaphosa)。原本祖瑪的總統任期在2019年年中才屆滿。非洲民族議會在南非的國會中佔有絕大多數的優勢,祖瑪曾多次躲過國會所提出的不信任案與罷免案,但目前黨內已有多名黨員要求他,在完成第二個總統任期前下台。目前跡象顯示,祖瑪極可能無法完成任期,必須提前下台,但南非國內媒體揣測,朱瑪可能會抗拒要求。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