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本暴雪12人死 新幹線停駛 東京料跌穿負1度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海沿岸地區帶來暴雪。網上圖片

  日本遭受新一波超強寒流侵襲,為日本海沿岸地區帶來暴雪,東北山形縣積雪量甚至突破了四米,東北及北陸地區合計有十人死亡,九州的福岡和宮城縣也有兩人喪生,令連日來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十二人,另外至少一百八十人受傷。預估這波降雪周二持續,札幌氣溫將降到攝氏零下十度,而東京也會出現零下一度的低溫。

  JR東日本表示,山形新幹線周二受大雪影響,來往山形及新庄之間的兩班列車停駛。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周二發布的數據顯示,本月四日開始的大雪已經導致十人死亡,其中新潟縣四人、富山縣一人、福井縣五人。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重傷者達五十二人、輕傷一百二十八人,共計一百八十人。

  新潟縣十日町巿一名九十歲農夫,懷疑因跌落被雪覆蓋的排水溝而死亡;一‏名七十八歲老翁在家中屋頂除雪時,因跌斷頸喪生;長岡巿一名六十二歲婦人外出剷雪,後來被發現伏屍排水溝。

  在福岡及宮城縣,亦錄得兩宗與暴雪有關的死亡個案,令到總死亡人數增至十二人。福岡一名報紙速遞員在公路駕電單車時,積雪致路面濕滑,發生意外喪生;而在宮城縣加美町,一名八十歲婦人疑似因視線不佳,遭鏟雪車撞死。

  大雪從周日就下個不停,直到周二,各地雪勢不見減緩。山形地方氣象台表示,當地時間早上九時,山形縣大藏村錄得四點三二米積雪,亦是今季全國首次有地方積雪超過四米。這是該村相隔五年再度出現積雪超四米的景象,連村內的運河也被大雪覆蓋,完全看不到原貌。

  大雪還令各地交通中斷,JR東日本奥羽線及信越線部份路段停駛、JR西日本北陸線來往敦賀及福井之間路段全線停駛、來往福井及金澤部份路段停駛,乘客只能轉車繞遠路。新潟、富山及小松機場,部份全日空的出發航班取消。

  福井市的社工,逐家逐戶探視獨居老人,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順便看看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福井部分地區因為大雪的關係,清潔隊從上周開始停止收垃圾。好不容易在周二恢復,民眾都鬆了一口氣。

  日本氣象廳預估,這波強降雪周二持續,各地將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其中札幌將降到零下十度,而東京也會降到零下一度。氣象廳呼籲,除了路面結凍、交通受影響,民眾也要留意積雪可能引發雪崩。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